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跟网络大侠学作文 > 正文

例文:《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9 13:50  新浪教育

  其实,套一下不仅可以套用某种文体,其他学科范畴也可以套用,下面的这篇《难题》套用的是数学题。请看该文摘要:

  已知:数学卷2张,语文卷2张,物理、化学卷各1张,英语2张。 求:能否在眼皮“打架”之前做完。

  解:不能。(肯定挨训)

  设1张数学卷需1小时(不忍心欺负数学老太),1张语文卷需0.5小时(“青年夫子” 好糊弄),1张化学卷需1.1小时(“摩尔”一瞪眼,能叫你骨头发酥,但比“爱因斯坦”来说还差点儿),英语卷需0.7小时(全是选择题,临时也容易想别“借鉴”)。

  则h总=1×2+0.5×2+1×1.3+1×1.1+0.7 ×2=6.8(小时)

  一天24小时-7小时(作业)-睡眠时间-吃、喝、拉、撒所需时间-“国家教育部”安排的七节课……所剩有几?

  答:我的黑夜比白天多,我不要这样过。

  “虱子多了不痒,债多了不愁”。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又何必那样自寻烦恼呢?我们“胜利大逃亡”,行不行?(也没作答)

  可见,只要你有不断求索的动力,插上想象的翅膀,一定能够达到出奇制胜的高度,赢来一片广阔的天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