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跟网络大侠学作文 > 正文

套用机关公文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9 13:50  新浪教育

  套用机关公文体

  机关公文也叫材料,有固定的格式。套用此种格式,能够寓谐于庄,形成强烈的反讽和诙谐的意境。

  就看这篇:

  关于加强废旧文件回收工作的通知

  一、原由及目的

  近来,我市的一种浪费现象令人瞩目:各部门印发的文件材料只有百分之一得到了妥善的保管和处理,而其余百分之九十九则没有得到正确利用。有人统计过:若将各部门浪费掉的文件材料回收起来卖给废品收购站,则所得资金可使我市的财政收入平均每年增加一个百分点。可见浪费之大,令人痛心。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同时使我市的财政收入再上新台阶,特制定此方案。望各部门严格遵照执行。

  二、机构设置

  领导机构:成立“市废旧文件材料回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市长担任,副组长由副市长A、B、C……秘书长Z担任,成员包括市直所有部门的“一把手”。

  办公机构:成立“市废旧文件材料回收站(简称‘回收站’,下同)”,负责其具体工作。回收站站长由政府办公室第九副主任担任,其办公室作为回收站的窗口。另外,财政部门应尽快拨一笔经费,用于购买磅秤、计算器等必要的办公用品。

  三、具体做法

  各部门、各单位今后要对废旧文件材料进行全面、彻底、仔细、妥善的搜集和保管,并及时运送到市回收站。市回收站过秤检斤,登记在案,并将各单位送来的废旧文件材料按质详加分类,然后统一卖给废品收购站。卖废旧文件材料所得资金将全部纳入财政收入,不得挪用占用。

  四、几点要求

  1.要健全组织机构。各单位要立即成立“废旧文件材料回收工作领导组”,由“一把手”亲自挂帅,所有班子成员为小组成员。同时,要依照本方案精神的要求制定出相应的工作细则,要求真务实,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2.要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各单位要把方案精神传达到基层,有条件的要将本方案打印下发,每人一份,至少要保证党员干部每人一份。各部门要把回收任务层层分解,逐级落实,乃至于摊派到人头。各单位要把落实情况逐级汇总上报,最后,由各市直部门形成不低于一万字的材料报到政府办公室。

  3.要加大监督管理的力度。各单位要对废旧材料的回收情况加强管理,经常抽查,决不许一张废纸流失,决不让一页文件浪费。对于一些重点地段要设专人负责,严看死守 (如:纸篓、垃圾箱、厕所等处)。对于一些思想觉悟不高,好贪占公家便宜诸如上厕所专喜欢用废文件材料的同志,要先对其进行思想教育,敲响警钟,如再发现上述不良行为,一定严肃处理,决不手软。

  4.各单位不得弄虚作假、以次充好。如:将本单位被摊派订阅的各种报刊(基本上属于没人看的)送交上来充数,以求完成任务。类似的情况一经发现,即全市通报批评,并视情节追究“一把手”责任。

  5.以前市政府的各项规定如有与本方案相抵触之处,则按本方案执行。如:以前《市政府关于节约用纸缩短材料篇幅的规定》中有“各位秘书写材料的字数不得超过去年同期同类材料的150%”、“政府办起草的非全局性的材料,修改次数一般不得超过10次(即:秘书写2次,副主任改2次,主任改1次,主任办公会改1次,秘书长审1次,主管副市长审1次,市长审1次,市长办公会终审1次)”等等,如今,我们有了完善的回收体制做保障,有关节约纸张及控制材料篇幅的所有规定都已失去意义。

  6.建立激励机制。政府办要对各单位的回收工作进行逐月、逐季、逐年的考核,考核结果登记备案,作为全市各项评比的重要依据。市政府每年要对在废旧材料的回收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实施重奖,暂定年回收量达到5吨以上的单位及其“一把手”作为受奖资格的入围者。

  ××市政府

  ×年×月×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