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硕士十周年庆典 > 正文

律师代表发言:北京市十佳律师踞存旭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5 22:44  新浪教育

  主持人:接下来有请律师代表,北京市十佳律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乾坤律师事务所主任踞存旭发言。

  踞存旭(北京市十佳律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乾坤律师事务所主任):各位尊敬的领导、老师、校友、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法硕中的律师在大会上发言。我首先代表律师们向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我和人民大学有着不解之缘,早在19
84年的时候我作为一名本科生进入了人民大学,之后又参加了法律硕士专业的学习,可以说我和人大的情结已经有了22年之久,今天能够重返母校,能够在校园里面走一走,看看同学和老师们,让我百感交集,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复杂。我想可能用五个词概括我此时的心情是比较恰当的。

  第一个词是“敬佩”,回想84年入校的时候,我们这群学生还赶上了为恢复人大校园而纷争的末尾。而今天我们的校园已经变得如此美丽,当时我们的老师,我的同学还在比较艰苦的环境中从事教学科研活动,而今天法学院已经有了自己非常漂亮的、宽大的、舒适的

写字楼,应该说这份家当的争得很不容易,我们这些漂泊在商海中的人是非常能够体会的。学校、学员以及老师付出了非常多的心血,我向他们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敬佩。

  第二个词是“高兴”,我非常高兴的今天又碰到了昔日的班主任、昔日的任课老师,他们还是那样的健康,还是那样的帅气。我为他们的健康感到高兴,作为学生我祝福他们,祝他们永远健康。

  第三个词是“自豪”,人民大学已经走过了很多年的风雨,刚才的片子当中做了很充分的介绍。我们取得了非常多的成就,很多老师和领导也都介绍了,我为这些成就感到自豪,因为我是从这里走出来的。中国改革开放已经二十多年了,我们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举世瞩目的进步,这其中法学教育、法学研究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这些贡献当中,也包含了法学院的老师所付出的辛勤的劳动,也正是由于法学院老师辛勤的劳动才使我们人大法学院成为举世瞩目公认的最优秀的法学院。我是从人民大学毕业的,我为从这样一所优秀的法学院毕业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第四个词是“满足”,今天我又看到了这么多的校友和同学,我们从毕业的那天起,各奔东西,各自忙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可能远隔万水千山,但是非常令人高兴的是时空没有隔断我们之间的联系,我们之间的联系是非常密切的,当我们取得一点成功的时候,有同学、老师与我们共同分享。当我们遇到坎坷困难的时候,总是有同学、老师伸出无私的援助之手帮助我们克服困难,我们互相帮助、互相提携,成就了我们的生活,也成就了我们的事业。作为一名校友我感到非常的满足,我的周围充满了温暖,充满了阳光。

  第五个词是“感恩”,我作为一名法律硕士,我是这项制度、这项方案、这项计划的受益者,在我的律师事务所当中,60多个员工有十几个是法律硕士,我们从一个以人大学生为主体的只有几个人的律师事务所成长到现在这样规模,已经有几家分所,可以说法律硕士为事务所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这十几个法律硕士在不同的领域里担负了重要职能,发挥了重要作用。小到我的律师事务所,大到整个社会的方方面面,我们有优秀的法官,优秀的

公务员,优秀检察官,优秀的律师,还有方方面面优秀了人士,我们都是受益者,我们都是人民大学法学院的受益者。我们应当长怀感恩之心,感谢我们的老师,感谢我们的母校为我们作出的一切,我们事业的起点,我们事业的摇篮就是人民大学法学院,所以我要说的第五个词就是感恩。

  千言万语汇集成一个情感的话就是对母校非常深厚的感情和热爱。法律硕士专业的教育是法学院的事情,延伸开来也应该是每一位校友的事情,每一位校友应当努力去工作,通过自己的成绩为我们的母校增光添彩,也应当努力进绵薄之力,为法律硕士专业的教育添砖加瓦,我们作为一个个体可能是很微小的,但是我们应当有一种奉献的精神、拼搏的精神,有一句古诗说的好“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开花如米小,也做牡丹开。”意思是说在太阳照不到的地方,青春生机也会到来,青苔上开的小花可能像米粒一般微小,但是也要开出牡丹的气质来,我们就要以这样的精神去成就我们的事业,以这样的精神为法学院的法律硕士专业的教育作出我们的贡献。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