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硕士十周年庆典 > 正文

主办方致词: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冯惠玲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5 22:44  新浪教育

  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的光临。接下来进入大会的第二项议程,请主办方单位的领导代表致词。首先有请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冯惠玲教授致辞。

  冯惠玲(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我非常高兴代表学校和我们法律硕士的创办者、建设者、领导者和教师同学们一起度过法律硕士十周岁的生日。刚才看了短片我很感动也很感慨,看到了法律硕士专业培养出来的
杰出人才,也看到了我们所有在这里接受教育的法硕学员们的风采。同时看到了老师和同学对法律硕士未来的期待。这十年来人民大学法硕专业培养了近三千名优秀学子,尽管这些学生在学校只有短短的两三年的时间,但是经过学校教育,公平、公正、正直、正义,这样一些精神已经融入了很多法硕学子的血液,已经成为我们的座右铭。

  我想这十年的教育是非常成功的,这十年的庆典也是值得祝贺的。因此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事实十周年,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历届校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

  1996年9月人大法学院等八所院校开始试点招收首批法律硕士专业研究生,打开了法硕学位教育实施的序幕。这是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加快与国际法学教育接轨、满足社会对法律人才的需求而采取的一项重大的改革措施。法硕专业学位是我国法学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适应立法、司法、行政执法、法律服务和法律监督以及经济管理和社会管理的需要而创立的一种新型的学位类型。

  十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法硕学位的培养,在指导方针、教学管理、以及人力、物力等各个方面给予了极大关注和支持,为法律硕士研究生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各位校友,从第一届法律硕士研究生入校至今已经整整十年了,各位校友就读人大的这几年政治学校处于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时期。你们与学校一起经历风雨,见证并且参与了学校发展过程中的诸多重要事件和瞩目成就。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学校在实践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进程中,高举发展是硬道理的旗帜,一手抓学科规划和建设,一手抓校园规划和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的发展,校园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学生是学校的主体,学校成就的取得和你们密不可分。借此机会,我也向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同学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在过去的十年里,人大法学院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就,可以说法学院现在是人民大学学术实力最强的学院之一,是人民大学整体实力的重要支柱之一。中国人民大学要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就要有若干院系和专业率先进入世界一流行列。也就是要在高原上铸造高峰,我想法学院理所应当是这样的一座高峰。

  各位来宾、各位校友,本世纪头20年是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国的法学教育和法制建设事业也同样处于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阶段,面向未来,我们相信人大法学院一定能一如既往、永立时代潮流,发挥引领和旗帜作用,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继续巩固在国内法学教育领域的优势地位。我们也相信人大法学院的法硕教育一定能够继续蓬勃发展。希望一代代人大的法律硕士研究生发扬学校优良传统、坚持实事求是的校训,在广阔的天地里建功立业,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