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费第一次上涨 后三年学费每年7万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21:43   新浪考试

  主持人:现在我们国内一些媒体,大家都很关注一个问题,就是香港高校的学费的增长问题,不知道咱们学校的学费今年有没有什么变化?

  林浡:今年我们浸会大学是第一次涨了,因为去年我们过去我们都没有涨学费,根据特区政府的规定,最低的学费标准就是六万,所以我们过去几年是保持在六万的水平。今年政府让我们可以扩招,因为香港是这个样子了,所有本科生在这八所所谓公立大学里面,我们浸会是其中一所,差不多70%多的经费都是政府拨款的,另外18%左右是学费,所以学费只占培养学生的成本很低的这么一个比例。我们扩招的时候政府说明这次扩招的数目不在他们的资助范围以内,所以我们扩招的学生,我们培养他的经费只可以从他的学费方面来拿取,所以今年我们是第一次把学费稍微涨了一点,从去年的六万涨到七万五,不过也不是四年都涨,就是第一年的基础年我们没有涨,还是保留了原来的六万,其他三年涨到七万五了。

  主持人:所以大家在这个时候一定要算好这样一笔经济账,一定要把资金准备好。

  林浡:对,另外我们的收费标准,一般来说在我们浸会大学,这一批学生他今年进来是这么一个收费标准,我们就保证他到毕业也不涨。

  主持人:就不会说随着物价的上涨,我们再继续增长。

  林浡:对,新的一批学生学费涨,只是他们涨,原来的没有了,所以现在在我们浸会大学就读的同学还是六万的学费,就是今年进来的七万五。

  主持人:我想大家还很关心奖学金,包括助学金,可能也能更好的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能不能就这个问题也给大家谈一下?

  林浡:这个奖学金方面我们有40多个奖学金,分三等,一等奖学金是全部学费、书费、生活费差不多免了,第二等就是一半,数目是一半,三等就是只免书费,加起来40多个。另外我们奖学金方面有一部分是特别照顾有经济需要的同学。

  主持人:今年咱们招生人数有没有变化呢?

  林浡:今年我们招生人数是增加了,扩招了,去年我们招了145个,今年我们准备招180到200左右。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大家很担心的一点,就是住宿问题,因为现在我看到很多媒体在报道,我们香港各个高校的住宿问题已经很严峻了,咱们学校的住宿情况是怎样的呢?

  林浡:我们是同样严峻,现在我们每一个从内地的学生,我们都希望可以安排他在学生宿舍里面住,可是如果我们扩招的话,就没有这个可能性了。所以我们今年有一个新的安排,一方面我们觉得如果我们不扩招,可能因为内地的需求太大了,我们也希望可以扩招一点,我们怎么解决住宿的问题呢?就是我们跟北京师范大学有一个联合学院,我们就跟他们安排好,就是说我们基础年有一个学期在珠海那边,另外第二个学期是回到香港,所以以后都在香港了,只有第一个学期,就是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在珠海那边。在那边主要我们是语文的培养,数学,一般基础的课程,在那边培养。

  主持人:我觉得那些同学很幸福,因为他既可以在珠海生活一学期,然后也能够在香港生活。

  林浡:对,因为珠海我们的校区是全新的,设备非常好,环境非常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