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出版报:汉语盘点2007字词征集活动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5:47   中国新闻出版报

  本报讯(记者 孙海悦) 哪些字和词可以描述2007年的中国和世界?“汉语盘点2007”字词征集活动揭晓仪式2月29日在北京商务印书馆举行,经过投票选出的“涨”、“民生”、“油”、“全球变暖”分列年度国内字、国内词、国际字、国际词第一。

  “汉语盘点2007”年度关键字词网络征集活动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网络分中心、商务印书馆、新浪教育频道联合主办,经网民推荐、专家评审、网络票选等阶段,共收到推荐字词1699个。活动结果显示,涨、猪、股、假、房以及民生、涨价、奥运、猪肉、房价分列年度国内字、国内词前五名;油、选、乱、涨、核以及全球变暖、中国、次贷、北京奥运、石油分列年度国际字、国际词前五名。

  已经成功举办两年的“汉语盘点”因其在汉语推广方面的社会影响力,已成为一个经典的汉语活动品牌。据主办方介绍,“汉语盘点”将作为一项年度汉语活动于每年年初定期举行,为公众提供评点年景、品味汉语的广阔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