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论坛:课外辅导机构如何在竞争中取得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5:57   新浪教育

圆桌论坛:课外辅导机构如何在竞争中取得发展
圆桌论坛现场

  2008年5月16-17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团中央《辅导员》教学版主办,优学网、北京睿升学校、新浪教育频道等协办的首届全国青少年课外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以下为其中一场圆桌论坛的现场文字实录,该论坛主题为《课外辅导机构如何在竞争中取得稳固发展》。嘉宾主持为北京海淀社管科朱建新科长,参与嘉宾有学大教育营销副总裁邓强;北京起点教育集团副总经理邓山;深圳蔡克维课外教育培训中心校长蔡克维;西安达博教育机构的校长余祖金;深圳名师院校长钟铭。

  朱建新: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下面进入圆桌论坛环节。主要谈一下如何应对“连锁店”式教育机构在全国范围内的扩张对当地课外教育机构的冲击,暨课外辅导机构如何在竞争中取得稳固发展。首先有请嘉宾上台:学大教育营销副总裁邓强;北京起点教育集团副总经理邓山;深圳蔡克维课外教育培训中心校长蔡克维;西安达博教育机构的校长余祖金;深圳名师院校长钟铭。

  刚才大会给了我一个机会,我把我了解到的对中国民办教育培训市场的影响作了一个介绍,通过介绍中我自己感觉到确实有一种狼来了的忧患意识。另外也感觉到很多机构融资,融资之后首先做的第一件事,包括昨天新干线学校的校长也在讲他寻求一种合作,寻求加盟,甚至寻求直营。有些机构,包括我们的巨人学校,他们原来有一个口号,在一两年内全国发展到100多家机构。作为来自各自的朋友,我们首先想请各位校长谈一下对于“连锁店”式的发展有什么样的看法;二是您这家机构在“连锁店”式发展当中如何寻求自己的优势、如何更好的发展。

  首先请蔡克维谈一下自己的观点。

  蔡克维:各位领导,各位同行,我这次来抱着一个目的,进京来学习。其实这两天的会议让我学到不少东西,同时我愿意把我的一些感受和我所看到的东西与各位分享。我认为竞争应该是几方面的竞争,资金的竞争、人才的竞争、团队的竞争以及盈利模式的竞争。像我自己的机构现在不是很大,因为我们的机构跟其他机构不同的地方在于,我们主要的成员都是由老师半路出家出来的,几乎也是我带他们出来的,因为他们觉得我的身份,刚开始个人家教做的那么好,后来我动员了一些同事、朋友出来。我们的老师属于新老结合的模式,核心的是老教师带新教师。这个团队里面主要的核心层就是这样组成。这两种方式如何应对?主要是把你的核心东西、把你的特征东西做好。这几年来,我认为想把自己的东西做稳、做扎实,做老师不要保守,把我那一块做稳可以快速的扩张。求稳、求扎实,做到每个人都是盈利的。这是我的想法。

  我们会借鉴一些香港模式,因为现在香港已经拥有上千万个老师,他们的商业做的非常成熟,采用名师的包装方式。我们的基本条件,本身一些老师都是出国留学生,这是与其他机构不同的地方。刚才我听了朱科长的发言,包括低价,我认为低价是相对的,比如一折扣学生两百块钱高与不高的问题。对于很多机构,我认为可能是很高的。一次课,十个人或者十五个人,十五个人一组课两百块钱,很多地方觉得很高,但是对于老师来说是非常低的。甚至出现过,像北京的学生来补习花100多万的现象。一个人找老师补习竟然花100多万,我认为他也不是傻瓜,100多万元他认为是有所值的。我看了国内的很多机构,武汉的名师、天津的“合龙”,我来之前也看了北京的好多机构,我认为目前国内的一些做法在细节上可能跟国外的培训中心有很大的差距。包括教室的装修,它的流程设置。

  我先谈以上这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