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论坛:课外辅导机构如何在竞争中取得发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5:57   新浪教育

  钟铭:我来自于深圳,名师院苑教育。我们成立于2000年,现在有12所分校,其中六大分校都集中在深圳市的南山区。现在据我了解,每个月有1300多学生在我们学校就学。名师苑教育提倡一点就是:真诚教育的道理去教育,一个是真诚,一个是诚实,一直以来凭借这个道理来教育。这次非常荣幸参加会议,而且刚刚通过朱科长和几位校长的演说,我学到了我没有听过的理念,另我茅塞顿开,非常有用。我想讲讲关于教育连锁品牌的问题。

  我其实不太认可连锁,因为我认为教育不是在买卖商品。商品或者一个产品有质量保证,而我做教育十几年,我自己也教书,到现在为止,我不敢说哪一家会一定、肯定会质量保证。根据每个城市、每个省份、每个市,尤其在高考方面都有区别。因此,北京和深圳、广东的情况有很多地方的不一样。严格来说,深圳市是不主张学生补课,要求大家减负。学校老师也不可能来到培训机构兼职教学。名师苑在这十年的过程中比较艰辛的过来,在向外扩张方面基本没有怎么考虑,唯一考虑的是现在这个机构能不能生存下去,能不能发展下去。很高兴今天向各位同行,尤其是朱科长刚才一系列的课件的了解相当宝贵,为我以后的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

  名师苑现在会从几方面来做:第一,要多参加类似这种研讨会,不能步步自封;第二,要向同行们多多学习,无论是大机构还是小机构他们总是有优势、有亮点;第三,我回去之后,包括昨天晚上我也一直在研究自己、解剖自己,找出自己的弱点、缺点以及优点;第四,从根本来说,以教育的素质队伍为重点,以学习教学成绩为主导回去研究;第五,还要从招生、咨询、教学过程、学生到家长的回访以及额外的辅导方面下工夫;第六,加大品牌的宣传,一定要做到有特色的教学质量;第七,通过网络教育增加素质教育来宣传自己的品牌;第八,我希望在差异化的教学环境下求生长。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