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论坛:课外辅导机构如何在竞争中取得发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5:57   新浪教育

  余祖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同仁大家好,我来自西安达博教育。我介绍一下达博教育名字的来历,有一个英文名字“Dabolle”,“双”的意思,这个名字还是我来命名的。我们是做教育的,怎么给孩子传授一个事半功倍的效果。从这个谐音命名过来的达博教育。达博教育在诸位同仁里面算是比较年轻的,在五六年前我一直做培训,我们的一对一是从07年转型,主要关注做一对一,到现在也是专著于一对一。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们目前在西安发展了三个分部,当时创立“Dabolle”的时候有一个想法,邓强老师讲的是市场推着他们走,他们往全国拓展。我当时的想法是,别人从外地做到西安,西安也有很多家品牌连锁,很多品牌在北京、上海已经做的非常成功,迅速的在各地扩张,别人从外地能做到西安,我能不能在西安做好做强,然后再从西安往北京、上海全国各地拓宽。这是我当时的想法。很多培训中心大部分关注孩子,但是我们跟别人有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差异化。我们从今年的元月27号搞了一次家长亲子联谊会,我们做了一个家庭教育讲座,每周六的下午16点到18点都有不同的主题,是针对家长的讲座,每期请不同的专家,针对家庭教育方面给家长传输一些东西,怎样让家长给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每一个孩子都挺聪明的,目前的社会孩子笨的非常少,但是有一些是好的,有一些差,究其原因,可能家庭环境占了很大一部分。而且现在的社会是快速发展,父母都比较忙,大部分人忽略了家庭教育。我们的出发点不光关注孩子成绩的提升,更加关注孩子心灵的成长。孩子在我们学校上文化课的同时,还要给家长义务的家庭教育讲座。4月13号我们开展了一次备战中高考,家长如何让孩子赢在高考。我们请了西安教育学会的会长给我们讲了一个主题,让高三的家长在高考前如何给孩子减轻压力,举了很多例子。我说这么多主要是想表明,我们跟别人做得不一样的地方是从家长入手,有时老师也非常好,可能教孩子的方法也非常好,但是孩子的接受能力比较薄弱,究其原因跟家庭环境、家庭影响有很大的关系。我们还是要坚持“616讲座”,也就是每周六的家庭讲座。

  对于品牌,我曾看到一个企业品牌的简介,品牌源自于一个品质,品质就是产品的质量。品质可以提升品牌,品牌可以延升品质。教学不像其他的产品,其他的产品有一个质量认证,是很量化的东西。而教学质量是很难衡量的,大部分都以成绩来衡量,我们做教育如何把我们的质量提高。我经常跟我的同事说,我们从事的教育也是一个服务的范畴,只不过我们服务的对象比较特殊,我们服务的对象是学生和家长,我们的产品是课程。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餐饮服务行业哪些是服务比较到位的?西安有一家四川的海底老火锅,他们的服务非常细致,我组织同事一块去那用餐,让我们同事自己去感觉人家的服务,我们本身还可以从哪些方面改进。还有一本书推荐大家看一下,《细节决定成败》,我也买了这本书让我的同事看。刚才朱科长的演讲站的非常高,有很多点都非常不错,包括团队的建设。我在3月份参加了西安一些管理公司的培训,我派我们的一个主管和同事分次去参加那个会议学习,每个主管、每个同事学完之后会要跟大家分享。每次开会我都要跟我的同事们说,我们要不断的学习,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提升、才能进步,而且现在我们的起步与知名品牌有一些差距,我们怎么样才能快速发展?发展起步晚不可怕,只要把加速度放大。

  我现在有一个压力,面临着品牌连锁,在西安也有这样的现状,而且他们的管理模式包括各方面已经都很成熟。面对这样强大的对手,我们该如何去发展。我们只能从我们自身做起,不管别人做的如何,我们从自身作起,我们能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哪些增值服务?我们有一个专业心理咨询师,在我们辅导的学员中,每个学生每个月都赠送两次心理辅导。不光在我们这进行课外辅导,还提供心理辅导,可能有的中心也在做,但是据我了解都打着心理咨询师,很多说名副其实,其实根本不存在,但是他们都是打着这样的标语。

  品牌效应,像大家公认的家电行业的国美、苏宁,快餐的麦当劳、肯德基,每个行业都有几个知名品牌,大家在互相竞争,我认为有了竞争不可怕,有了竞争怎么样互相提升。如果没有竞争的话可能发展非常缓慢,如果大家一块来竞争,发展就会比较快。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