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招聘遭“寒流” 留学生应聘难度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0:46   信息时报

  受全球金融风暴影响,原本应是“金九银十”的职场招聘,提前遭遇“寒流”。不但各大企业的招聘需求疲软,部分行业招聘岗位数相比往年也缩水很多。

  在这种情况下,不少求职者应聘难度加大;尤其是海外留学生,想回国内就业也更加困难。

  案例1

  口头谈好offer却遭“放鸽子”

  “本来都谈好说可以上班了,过完国庆节却突然没了音讯。”近日,广州职场人士林先生郁闷地告诉记者,国庆前他去一家公司面试,当时部门经理相当满意,连公司一年能享受几次旅游都聊到了,并告诉他马上就能上班,没料到节后公司却杳无音信。

  无独有偶,记者在求职论坛上发现,近期有不少人遭遇招聘单位突然“没有声息”的尴尬。“已经拿到口头0ffer,后来莫明其妙就没消息了。”网友“幻城”也抱怨道。

  对此,广州韦博俊杰人才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惠忠指出,近段时间,人才市场上有不少企业招聘的是一些临时性的岗位,当由于经营等原因不再需要新的岗位,就会出现“临时变卦”的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就业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