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办公室法则:职场PK的背后不一定是心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1:44   《新快报》
办公室法则:职场PK的背后不一定是心计
韩剧《魔女由熙》中的女主角由熙(右)就是一个坚强的女白领。

  职场

  OFFICE

  修炼自己的招数,注重攻击,不忘防守。或者妙手施暗器杀伤敌人,扰乱军心;或者以血肉之躯抵抗猛烈攻击,昂首挺胸;或者充当刺客暗施冷箭,来去自如…… 这是我们的办公室,这是我们的PK场。为了最后的胜利,我们不得不讲求攻击与防御,甚至让身边的人落马也在所不惜。但,耍心计真的是在办公室生存的唯一准则吗?

  1.用事实说话

  Betty 某公关公司职员

  进公司后没多久,部门里又来个新人,和我一样,大学毕业没多久,也有了一年的工作经验。老板好像很喜欢他,因为他是名校毕业,因为他工作的上一家公司是我们的竞争对手。可我却对他很不感冒:这个人总是说大话,做事前喜欢拍胸脯,可最后却不能把事情做好;做事没什么计划,很多时候是“临时抱佛脚”。更让我很郁闷的是,他拍胸脯的事情却往往都要我来收尾。

  为了让老板了解真相,在老板面前我决定“用事实说话”。一次我们部门去外地做一个宣传,要在那里住一个星期,我说自己是女孩子不方便,没有和同事们一起去。因为部门里只剩下我一个人留守,在这一周里,我必须代替部门和老板一起讨论刚接手的一个新案子。与老板接触的时间多了,老板对我的才干也有了新的认识。这一星期,可以说是我职场的转折点。我用我的实际工作能力、我的严谨态度、我的拼命精神,得到了老板的认可。渐渐地,我在部门里有了位置,那个新来的他,就在事实的较量下,成了我的手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就业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