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孚教育白皎宇:英语能力出众将获得更多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1:22   新浪教育
英孚教育白皎宇:英语能力出众将获得更多机会
EF英孚教育中国区青少儿英语部总经理白皎宇

  主持人:金融风暴是否是外语培训的利好消息?

  白皎宇:就目前来看,经济危机对于整个个人培训行业来说更像是一个好的机会,很多白领更关注自己的职业竞争能力,像英语能力这样的通用技能在这个人才竞争过程中更加突现出来。从我们成人学校看到的情况,订课的学员人数反而是有增加了,网上英语平台也是这样的情况,很多原来已经参加英孚课程的学生会抽更多时间听课,电话咨询的报名者也有增加,大多数人就是冲着职业发展。

  而且,从青少年英语这方面来看,我们今年单月销售量比去年同比就有增加了将近40%,这也说明家长在对孩子未来投资时也非常看重英语能力的培养。教育都是长期的投资,受益时间很长,所以在危机冲击下,市场的选择反而是更加理性化了。

  主持人:外语水平对于求职与晋升究竟有多大作用?

  白皎宇:中国人才都非常优秀,但确实,我们也看到,很多年轻人因为英语的应用能力有所局限而影响了他们在职业上的发展。相对来说,很多英语能力表达出众的人在市场上就会赢得相对多的机会。根据EF英孚教育日前委托Synovate公司进行的网络市场调查研究结果显示,在京沪地区1452名年龄介乎20至40岁的受访者中,每100名受访者中仅有1人认为自己英语水平“非常好”,有七成认为自己的英语水平“差”或是“非常差”。更有超过8成的受访者认同英语对个人成功“重要”或“非常重要”。

  长期以来的应试教育使得很多人无法自信流利地说英语,越来越多的中国白领意识到英语能力不是决定职场胜负的最重要因素,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特别是当他们想要转换工作、职业时,英语好决定是一个很好的竞争力。

  但我希望,他们可以持续地保持这样的学习热情,学会用英语去思维,去交流,去表达,更多地了解国际规则,语言只是一个工具,当越过门槛之后,更重要的仍然是你的思维高度。这也是英孚会请很多资深管理人为学员定期举办职业沙龙的初衷,学语言并不是目的,目的是希望你能获得语言背后的自信和成功的职业人生。

  主持人:英语学习究竟应该偏重什么?孩子学英语是否该以通过考试为主?

  白皎宇:1)注重应用能力,在真实环境学习和提升实用的英语能力,

  2)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持续地学习,而不是短期抱佛脚的突击

  3)为自己的学习做一个长期理性的投资,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式。比如说,有些人自律性很强,他们用网络学习可能效果也会很好,有些人要在同伴的监督下进步更快,那么就可以选择学校授课的方式,也可以将两者结合起来。

  4)将学语言变得有趣,和你的兴趣爱好结合起来

  至于孩子学英语是否该以通过考试为主,我们觉得,这显然是一个非常功利目标而且不一定能真正有帮助的选择。考试可以让孩子树立起一个学习目标,但如果考试本身并不能体现真实的语言能力,那么应试行为只能是一次风险性非常的短线投资,花了时间和金钱去完成,最后却不一定能得到回报。但我们也看到现在很多考试也在越来越多的强调应用能力的测试,所以我相信,这也是市场慢慢成熟的一个趋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