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求职困难当前应学习“林无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5:2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根据央视索福瑞媒介调查公司数据显示:国内第一部职场励志大戏《丑女无敌》的收视率在全国同时段排名第二,观众累计规模约6500万人。随着《丑女无敌》的热播,外貌“看哪儿毁哪儿”的林无敌走进观众的视线,而她面对职场的阳光心态也赢得了众人的赞赏。中华英才网职业指导专家指出,“林无敌”的职场胜利,显然跟她扎实的专业根底和大智若愚的职场情商相关,这也是职场人能否取得成功的前提条件,而这也正是目前很多大学毕业生所缺乏的。

  现状一:激烈竞争催生“包装狂”

  经济危机状态下,当媒体一个劲地喊“就业难”,当一份份求职简历石沉大海,我们从哪里找到自信的突破口?专业没办法改变,拿个证书学个技能什么的这时候再突击也有点难了。对很多大学毕业生来说,现在能改变的,只有心态,能加强的,只有面试技巧,只有形象包装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求职压力加剧的今年,包装费显然行情看涨了。

  为了缓解自己在面试时的紧张,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小陈报了一个职场礼仪班。小陈告诉记者,她看了很多“面经”,中间都会提到因为不谙职场礼仪,有的同学直接被面试官刷掉,即使侥幸过关,也难熬试用期。据记者在随机采访中调查,今年大学毕业生更加注重“包装”,“工作机会难得,不能在第一面就因形象不佳被PK掉了。我们寝室里有个女孩子已经花了上万块钱了,还整天念叨着去整鼻子整眼睛,整个成了求职‘包装狂’。”小陈说。

  “林无敌”式的成功摹本启示:林无敌永远是臃肿的身材、邋遢的穿着,宽边大眼镜和戴着牙套的龅牙是她的外貌特征,这世上恐怕再也没有比她更丑的女孩了。可是,虽说她丑得无敌,但竟能克服自身缺陷和社会异样眼光而最终取得职场成功,这只“丑小鸭”确实令人心生佩服!“林无敌”的成功也给那些一味注重外表包装的职场新进者最极端的反击。电视剧里的林无敌历经17次求职之路,虽然外表丑,却凭着内心的强大争取到了一片天地。越是低成本做女人,在这个世界中越是发自内心地生活,附加成本就越低,也就不会为别人过多地改变自己,最关键的是有底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职场 心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