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动手能力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23:52   新浪教育

  李开复:从这个IT产业来说,确实整体的情况是比较严峻,比如说谷歌我们确实还在招人,但是可能要求会比以前更高,招的人数比以前少。但是其他IT企业是一样的。我觉得无论是本科、硕士或者博士,动手能力都还是非常重要的,也许不在文科或者其他方面,但至少是在工科方面,一个很会写论文,甚至能够得奖的论文人来到IT企业去应征一个高级研究人员,高级工程师的职位,他如果不能跟本科生一样竞争,做编程的工作,他是没有竞争力的。所以我说一定要动手能力强,而且往往我去高校做招聘的时候,我们对动手能力的要求,比如说写过十万代码,学生都不敢相信,说只写过两千。有时候还会埋怨说学校没有这个机会,但是写代码是自己可以选择的,暑期可以工作的。具备很强的动手能力,我觉得最后这个机会还是可以得到的。

  于丹:谢谢,今天综合台上各位权威专家提出的观点,可能有这么几点,首要的我们要认可当下的现实,我们不需要用一些虚假的语言给大家铺设一些虚幻的前景,认可当下是解决问题的前提。

  第二点,大家都说到要做一个能够跟社会延展真正接轨的人,这是我们职业教育的出口,不仅仅是那些夸夸其谈,不仅仅沉迷于一种理论的自恋,而是用行为建立自己的未来。

  第三点就是教育的社会化延伸,无论我们的民办教育机构,还是我们的这种网络媒体,大家都在提供更多元的信息完成一个人的自我成长。

  所以基于这三点,我想所有我的学生们,面对就业的年轻人,都希望有一天能够大鹏展翅。现在这个时候,是我们把自己从小鱼养成大鱼的时候,如果我们只让自己成为一个小鱼,是变不成大鹏的。也许选择的机遇来的那天就要看在养鱼的时候把自己养的大小了。养鱼不仅仅在学校,也在整个社会。

  谢谢各位嘉宾,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