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教改纲要勾勒未来教改“路线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11:01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公开征求意见稿)自2月28日开始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这是我国进入21世纪的第一个教育规划,也是我国政府通过问计于民,为未来10年勾勒的教育改革“路线草图”。

  征求意见稿提出一系列具体目标,如:到2020年,基本普及学前教育;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0%;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40%。

  针对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征求意见稿也提出一系列改革发展措施,如:针对义务教育“择校”问题,提出“率先在县(区)域内实现城乡均衡发展”;围绕“学生减负”问题,提出“建立学生课业负担监测和公告制度”;针对“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高考压力现象,提出“要逐步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制度”。

  根据目前的政策设计,未来10年将开展10个改革试点,涉及推进素质教育、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职业教育办学模式、终身教育体制机制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考试招生制度、现代大学制度、深化办学体制、地方教育投入保障机制、省级政府教育统筹综合改革等。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将截止到2010年3月28日。

更多关于 教改纲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