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师大校长:鼓励非师范类院校开设师范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11:02   中国教育报

  过去我国中小学教师的培养,主要依靠200多所师范类院校,它们为基础教育师资队伍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但目前越来越多的非师范类院校也在积极参与教师教育,开设师范教育专业,政府应对它们给予鼓励和支持。

  当前,我国的教师教育的发展呈现出几个重要的趋势:一是教师培养大学化。现在几乎所有的教师都是大学本科毕业生。二是教师来源多样化。目前市场经济环境下,不仅师范类院校,其他类型大学也都在积极参与教师教育,把过去那种封闭的体系打破了,教师来源多样。三是教师培养的一体化。过去教师大学阶段受到的教育和毕业后的继续教育是分开的,现在逐渐融为一体,这使大学可以对学生的发展生涯进行设计。四是教师职业的专业化。当教师必须要有学位学历证书、教师资格证书。(记者:张晨)

更多关于 教改纲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