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师大试水学科评价新标准 没论文也能评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09:57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讯 十年不发一篇论文,教授头衔也能保持?奇才偏才能不受学校常规考核吗?没有教授、副教授职称,可以直接受聘教授岗位吗?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振兴计划指导意见》的出炉,一石激起千层浪,击中了一直以来人文社科学术评价的症结所在。

  根据新制定的《杭州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评价体系》,对高端人才,将打破按年考核的常规学术评价和考核标准,根据其累积和持续的学术影响,实行学术代表作评价制度和知名同行评议制度;对艺术类学科,充分尊重其学科属性,制定有别于其他人文社科类学科的考核政策和标准;对学术贡献突出的青年教师,还可以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给予低职高聘待遇。

  日前,杭师大专门由校长牵头成立了领导小组,并特聘浙江省民国史研究专家袁成毅任校长助理,负责此项计划的实施。学校还将从市拨学科建设经费中划出1亿元,用于此项人文社会科学振兴计划。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