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选拔赛抽签及资格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11:31   新浪教育

  1、总则:

  1)首先公布赛位对阵图,图中已带有辩题及正反方位置。

  2)所有的参赛队伍经一次正式抽签后,以他们的序号进入其对应位置,之后各队即可知道他们全部辩论场次的辩题、所持观点及对阵。

  3)由于正式比赛只有16个名额,18支报名参赛队只有16支队

  伍能进入正式的比赛。

  4) 这16支队伍的产生原则是:正式抽签时抽到1-14号位的队,直接依据他们的号位排入对阵图,并依此进行正式比赛。

  5)抽到15、16、17、18四个号位的队,需于9月24日上午在青岛进行资格赛,选出2名队伍参加正式比赛。

  6)资格赛共2场,由15号对16号(15为正方、16为反方),17号对18号(17为正方,18为反方)。

  7)两场辩论题目共同为预赛第八场的题目;辩论程序及评判也与正式比赛预赛完全相同。

  8)在资格赛中,15对16的胜者进入对阵图的15号位置;17对18的胜者进入对阵图的16号位置,参加正式比赛。

  2、抽签程序:

  1)说明抽签规则

  2)介绍公证员

  3)在公证员监督下,首先进行决定抽签次序的抽签(把1-18的序号放入抽签球内,再把18个球放入透明的缸体内。18支队伍的1名指定代表同时从缸中取球。)

  4)公证员记录各队的抽得的序号

  5)在公证员监督下,把1-18的序号放入抽签球内,再把18个球放入透明的缸体内。

  6)依据抽签序号的次序,18个队的抽签代表依次从缸中取球,抽出自己的赛位(公证员对此进行记录)。

  7)抽签完毕后,抽到1-14号赛位的各队,依对阵图产生抽签结果。(这时他们就已经知道所有的比赛对阵、辩题及正反方观点)

  8)抽到15-18的4支队伍,需按抽签总则的规定,参加预选赛,获胜者方可参加正式比赛。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