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参赛队:苏州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13:30   新浪教育

  苏州大学坐落于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古城苏州,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其主要前身为创建于1900年的东吴大学。作为全国最早创建的现代高等学府之一,苏州大学曾创造了中国近代高等教育史上的若干个第一:第一家以西式教育方式办学、第一家创办学报、现存高校中最早开展研究生教育并授予硕士学位、第一家开设法学教育等等。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时,东吴大学文理学院与苏南文化教育学院(建国初由省立教育学院、国立社会教育学院和无锡国学专修学校合并组建而成)、江南大学数理系合并为苏南师范学院,同年定名为江苏师范学院,在原东吴大学校址办学。1982年,经国务院批准改办为苏州大学。经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苏州蚕桑专科学校、苏州丝绸工学院、苏州医学院先后于1995年、1997年、2000年并入苏州大学。到目前为止,苏州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十一大学科门类,具有相当规模,基础较为雄厚,办学效益显著,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地方综合性大学。一百一十年来,苏州大学先后向社会输送了各级各类人才30多万名,其中许多人已经成为了科学、教育、文化等各项事业中的著名学者和知名人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德珩、周谷城、费孝通、雷洁琼、孙起孟,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赵朴初、钱伟长、董寅初,著名科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李政道,著名法学家倪征 日奥、著名蚕桑教育家郑辟疆、著名脑外科专家和医学教育家杜子威、香港知名人士杨铁樑、查良镛(金庸),现任全国人大常委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现任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中共江苏省委原副书记顾浩、副省长吴锡军、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童傅、周桑漪、陆军,以及谈家桢、刘建康、宋鸿钊等三十多位两院院士都是我校校友。

  苏州大学辩论队简介

  从一百多年前东吴大学的学生辩论社团“竞智会”、“丽泽会”,到今天的苏州大学辩论队,苏州大学的辩论氛围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学生的积极参与下愈加浓厚。苏州大学辩论队自成立以来,旨在锻炼苏大学生在综合分析、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能力,并注重培养大学生理性思考的习惯和平等交流的意识。

  苏州大学辩论队曾代表学校参加过第二、三届世界大专华语辩论赛、“名辩盟”第七届辩论邀请赛、“王者归来”国际冠军的巅峰之战、中国名校大学生辩论邀请赛、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辩论赛等多项赛事,并在第二届世界华语大专辩论赛和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辩论赛中获得冠军。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