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留学论坛分论坛:扩大教育对外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12:45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第16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3月12日至13日从北京国际贸易中心首发,之后还将在大连、西安、上海、南京、武汉、广州六个城市巡回展出。来自英国、法国、荷兰、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将同场摆擂,展开生源大战。

  作为教育展的前站,3月11日,2011中国留学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论坛议题包括出国留学与中外合作办学、中国与相关国家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等。论坛拟介绍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2010》,该报告包括多项认证统计数据,2010年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合作办学认证以及港澳台地区认证的程序、标准、趋势等热点问题。

分论坛一现场直击2011中国留学论坛分论坛一现场直击

  分论坛主题: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促进学生双向流动,重点是大学本科阶段的学分互认与学位互认。

  分论坛主要有三个目的:第一个是介绍中国对外开放、改革开放以来促进学生流动、留学,学分、学位互相认证的进展。第二个是交流国际、校际在促进学生流动和课程创新方面的经验和实践。第三,在中国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纲要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关学位、学历、学分互相承认的国际公约框架下,加强国际高等教育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学习跨境流动,加强跨境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参加论坛的除了有国外大学的校长、专家,还有中国70多个教育部直属的高等院校。报告人来自于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美国、北航、美国波特兰州大学厦门大学等这些高等学校。以下实录为2011年第16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分论坛一,嘉宾精彩发言:

  徐永吉:推进学生国际交流 加强培养国际化人才

  张多雷:融合中西文化人才 提供多学科培训教育

  郑通涛:建设以结果为标准的教育体系

  Gil Latz:加强波特兰大学与中国的交流

  巩万:应与国外高校达成学分互认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