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大学毕业生啃老 专家:他们是精神残疾

2012年11月04日15:27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10万待业大学生选择“啃老”。对此,市教育局副局长、武汉青年创业培训中心指导专家田文江2日做客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微博][微博]时说,“啃老族”是典型的“精神残疾”,大学生要学会为自己造“饭碗”。

  据报道,《2012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在2011年毕业的大学生中,有近57万人处于失业状态,10多万人选择“啃老”;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680万人,毕业人数再创新高,大学生将面临越来越沉重的就业压力。

  “有业不就主要是针对部分眼高手低的毕业生而言,这部分毕业生原本可以找到工作单位,但是对于就业条件、工资待遇等挑三拣四,不愿工作。”在田文江看来,这部分“啃老族”是典型的“精神残疾”。

  那么,如何解决就业难?田文江鼓励大学生创业。“创业不足,导致找饭碗的多了,提供饭碗的少了,毕业生无业可就。”田文江认为,大学毕业生要学会创业创造“饭碗”。

  田文江透露,今后高校大学生都要普及“创业知识”,教育部要求高校开设“创业基础”必修课,并于今年颁布了“创业基础”教学大[微博]纲。(屈建成 莫玉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