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寻爱倾心70后 大叔控婚恋观引质疑

2012年11月14日10: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90后寻爱倾心70后 大叔控婚恋观引质疑 90后寻爱倾心70后 大叔控婚恋观引质疑

  “喜欢成熟男人,希望对方的年龄在33到45岁……”写下这段寻爱微博的“90后”大学生小肖,被闺密戏称为“大叔控”。

  近年来,越来越多女孩在标榜自己是“大叔控”,她们对年长10岁以上的大叔倾心仰慕,对同龄或相近年龄的异性置之不理,引发网友争议。有婚恋专家则表示,年轻人为追求安全感,一味将爱的对象定位于“大叔”,会形成不好的社会风气。

  女孩高呼 宁找离异叔,不要幼稚男

  25岁的白领小齐刚参加东湖一场大型相亲会,不少年轻男孩前来搭讪,她却一概不理,并表明目标对象是年长自己10岁且离过婚的男性,让帅哥靓仔顿时大跌眼镜。小齐告诉记者,前男友和她同龄,之前没恋爱经历,木讷得让她经常发脾气,“只有大叔才懂女生内心,也更会照顾女生,给我安全感。”

  “90后”黄冈女孩小肖是一名大四学生。一周前她发布寻爱微博,直言希望对象年龄在33岁以上。大学四年里小肖拒绝了不少追求她的同学,“他们大多眼高手低,想法幼稚”。小肖说,她的父亲年长母亲20岁,生活中处处包容母亲,“我希望找到一个也能这么包容我的人”。

  网友质疑 是为安全感,还是傍大款?

  小肖的微博一周内引发900余次转发,500余网友给她留言,其中不乏质疑批评之声。“年纪轻轻干嘛非得找大叔?是为了安全感,还是想傍大款?更有网友为年轻男孩们鸣不平:“现在的女孩都喜欢成熟大叔,所以20岁的男人都是光棍,只有熬到40岁后再去找20岁的女孩。”

  小肖叫屈:其实“大叔控”仅是一种情感心理需求,跟物质无关,“在我眼里,喜欢一个人就是为了这个人,绝不是为他的钱。”小齐也表示,女生都成“大叔控”,罪魁祸首还是在男生身上,她认为男生应该进行反思。

  专家观点 尊重个性但不宜倡导

  “大叔控”的女孩心理也引起专家关注。婚恋专家、湖北经济学院[微博]心理学教授吕斐宜表示,现在处于多元社会,尊重个性的表达,真情实意的选择也无可厚非,但形成推崇之势不免让人感觉遗憾。

  “年轻人的爱情就应是青春活力,每个年龄都有应该体验的事情,吵架也是必经之路。”她认为,“大叔控”看似可以一步进入安全感的情感状态,但不利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一旦出问题后果更严重。同时,“大叔控”这一恋爱观的扩大会影响社会风气,甚至形成恶性循环,“我们应呼吁更多年轻女孩自信独立,懂得陪伴一个男孩成长,跟他一起奋斗,而不是坐享其成一段爱情。”(楚天都市报 记者袁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