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官方微博正式开通 独家落户新浪

2012年12月31日22:21  新浪教育 微博   
耶鲁大学官方微博首页截屏耶鲁大学官方微博首页截屏

  近日,美国耶鲁大学官方微博[微博]正式独家落户新浪微博,这也是开通微博的第一所美国常青藤名校。

  12月3日,耶鲁大学发出了第一条内容,正式开启他们的微博之旅,截止12月31日,该微博共发布内容45条,累积粉丝21000人,单条最高转发336条,评论50条。

  耶鲁微博虽然开设时间不长,发布的条数也不多,但是内容非常丰富,涉及的面非常广,有校园风景、知名校友介绍、学者项目招募、艺术馆和图书馆介绍、教授发表的文章、校友基金会圣诞问候、2012年最佳事件盘点等,形式活泼,风格多样,图文并茂。圣诞前夕,他们还特意将主页焦点图换成了戏剧学院师生头戴圣诞帽的照片,很有节日气氛。

耶鲁大学官方微博焦点图是头戴圣诞帽的师生,很有节日气氛耶鲁大学官方微博焦点图是头戴圣诞帽的师生,很有节日气氛

  耶鲁大学微博引来了很多网友围观和热评。针对耶鲁大学的第一条微博:“你好,中国!”网友发出了80多条回应:

  @酱缸外的薄荷叶儿:你好耶鲁,这里是中国,欢迎你!

  @莫松川:耶鲁,请求一张offer让我拯救这个世界 

  @粲然一夏:你好,耶鲁!我要让儿子上你们大学,哈哈!!

  @颜敏中国:老美 , 俺的留言您能看懂吗? 

  不仅普通网友对耶鲁充满热情,国内很多大学的官方帐号也纷纷转发或评论耶鲁微博内容,与他们互动。在一条介绍耶鲁大学图书馆的内容下,国内几所大学图书馆纷纷转发并发表意见:

  @清华大学[微博]图书馆:嗯。

  @山东师大图书馆:看了,确实不错。

  随着近年来中国留学[微博]热潮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国外大学都开始重视中国市场,拓展在中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在新浪微博上开通官方微博的国外大学已经超过40所,耶鲁大学是第一所开通微博的美国常青藤名校,并且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据悉,近期还会有更多的世界一流名校加入这个行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