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恶搞“作弊对联” 称只为考试减压

2013年01月10日08:48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微博   
在宿舍门口,学生摆起了“航母STYLE”的动作。在宿舍门口,学生摆起了“航母STYLE”的动作。

  金黔在线讯 “上联:今年不作弊来年当学弟,下联:宁可没人格不能不及格。横批:死也要过。”昨日,网友@huanghua599分别在贵州都市网和新浪微博发帖,称在贵州师范大学[微博]白云校区某学生寝室,贴出了这么一副对联,并伴有航母STYLE走起的动作,对联一出,立即引发热议。

  网友热议

  减压激励可取但太搞

  不少网友认为,期末不好好复习,如此发泄激励有搞怪嫌疑,并且有网友把大学期间作弊怪招晒了出来。

  @轩辕:现在的大学生就是给力啊,不过当务之急还是好好学习复习,要不然这样喊和搞怪是过不了的。

  @河蟹吃:对联不错,就是字写得太差了,并且对联方向都贴错了,横批差点看成“过也要死”。

  @蒜你狠:哈哈,太毛纠了,大学生们看来为了期末考试也没少费力,压力挺大的,用这样的方式发泄和激励,倒是挺好的。

  晒作弊史

  网友坦言作弊有风险

  @菜菜:遥想当年作弊,那可叫一个威武,考思修马哲毛概论,白色矿泉水贴纸内壁写满细小答案,相比较缩印夹带小抄,那叫真的安全,老师前面监考,神不知,鬼不觉,我们后面抄得那叫一个爽。

  @考试不挂科:每到期末,桌面刻录,手机短信,打印店缩印,白丝袜白腿印字,褶子群夹带小抄,夏天脚背写答案……班上同学那是各显神通,各种妙招用上,一切只为今年考试不挂科,谁知道,TM挂的是全是专业科,那个重修费交得你坑爹没商量,恨,大学为什么要有考试,要有挂科……一切只恨,平时不努力,期末徒伤悲。

  @作弊不动脑筋:大学的考试,临阵磨枪,不亮也光,突击几天,考过关完全没有问题,遥想当年高数,没有去上过几节课,临到考试仔细复习了三晚,居然也过了……一同学作弊不慎,撞在当年抓考风枪口上,直接给开出了,冤啊,那同学肠子都悔青了,那都大三了,再过一年就毕业了。

  发帖学生

  不为作弊只为减压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发帖网友。网友告诉记者,自己是师大求是学院大一新生,现在学校正在期末考试。听师兄说,考试挂科多了就会留到下一级来,从同学变成师弟。大家平时学业压力大,临到期末,考试压力更大,寝室8位兄弟一边努力复习考试,一边做出此对联减压激励,对联内容完全属于恶搞,大家没有一点作弊的意思,只希望一次考试过关。

  对于学生们的恶搞减压法,记者采访了师大辅导员彭老师。彭老师表示,从作弊学生的主观因素来看,一是为了求高分或者通过,铤而走险;二是普遍存在侥幸心理,认为不可能被抓到,有从众心理,看到别人作弊获益,自己心理不平;三是面子心理,觉得同学之间玩得好,互相帮助作弊。而导致作弊现象的出现,一在于考试纪律不严,监考教师不作为,导致作弊现象蔓延;二是考试形式僵化,仍然停留在死记硬背上,如果是真正的能力测试,学生是无法作弊的。

  彭老师告诉记者,不管是期末考试还是每年的英语四六级考试,学校都提倡学生诚信考试,学生作弊一旦被抓,就被视为不诚信,视情节严重进行相关处罚,简单的将被记过,或许吊销学位,严重的则会直接开除。建议学生平时努力学习,做诚信有为的大学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