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交最后一次班费 为宿管阿姨买空调

2013年06月25日08:57  中国江苏网    
扬大毕业生交“特殊班费”为宿管阿姨购置空调。扬大毕业生交“特殊班费”为宿管阿姨购置空调。

  毕业在即,大学生活最后的“集体财富”班费,该如何支配?近日,扬州大学[微博]文学院6个毕业班的201名毕业生上交了最后一笔“特殊班费”,并用它为宿管阿姨们购买了一台空调,给关心照顾自己四年的阿姨们献上一份关爱,这给原本略显伤感的毕业季增添几分温馨和感动。

  最近各大高校里上演着一波又一波的抗炎热的大戏,而即将离校的大四学子再也不用为宿舍的严寒酷暑担忧。可是陪伴了他们四年的阿姨却依然要和一届又一届的学生陪伴,心疼阿姨的学生们特意筹集了这最后一笔特殊班费,为阿姨购置了一台空调,只想阿姨在冬日里不再寒冷,在夏日里不再炎热。

  毕业聚餐、互赠礼物……往年,大学班级里最后一次上交的班费都是这样花掉的。“在离校前的特殊氛围中,很多学生往往表现出自我的另一面,释放、张扬了不应有的‘放纵’。比如啤酒瓶爆裂声,不加节制的大喊大叫声等等,成为留给母校的最后一丝灰色记忆。”发起捐空调倡议的夏丹丹同学告诉记者,通过这最后一笔班费,不仅避免了同学因酒后的张扬行为,更倡导了感恩行为。

  当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宿管科主任吉义龙听到同学们要向宿管阿姨捐空调的时候,第一反应是孩子们哪有那么多钱买空调。“201名大四学生,每人13元,象征着2013年的毕业生,空调费总共是2613元,同学们都很豪爽地交了钱,有的人甚至想多交一点钱,多给阿姨买点东西。”夏丹丹想记者说道。看着工人将空调安装到位,从空调出风口吹出的一阵阵冷风,同学们都很欣慰。

  该院党委副书记胡学春表示,学院历来注重感恩教育,“毕业生能够上交最后一笔班费给关心自己四年的宿管阿姨购置一台空调,表明学院感恩教育取得了不错成绩。”师恩如山,同样关心照顾自己四年的“宿管阿姨情”也不能忘记,阿姨们一次次的关怀照顾和默默付出同学们都记在了心里,同学们也希望每当阿姨看到空调时都能想起陪伴他们四年的毕业生。(通讯员 冯小刚 记者 罗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