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为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

2013年08月13日14:44  中华网    

  “免费为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提供教科书”是大连市政府2012年“为民办16件实事”项目之一。根据大连市财政局、教育局联合印发文件《关于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有关问题的通知》(大财教〔2012〕505号),大连市的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从2012年秋季学期开始,已经可以领到免费的教科书。

  免费提供教科书的对象包括在城市区域内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和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享受与本地学生同等待遇。据统计,此项政策的实施使城市28万个家庭受益,降低了家庭教育成本,初中、小学每生每年免除课本费分别为320元和220元。

  从2012年年初开始,市财政、教育行政部门就进行了周密的前期工作部署,完成了学生数的统计核定工作,落实了免费教科书补助资金,进行了免费教科书发行环节的政府采购工作,确定了发行机构。今年的免费教科书发行机构目前正在进行教科书配送工作, 开学前将免费教科书配送到校,确保课前到书,让孩子们开学后使用上新教材。

  均衡发展是义务教育的战略性任务。大连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义务教育保障机制建设,2006年免除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杂费并免费提供教科书,2008年对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收杂费,建立了覆盖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补助体系。随着城市中小学[微博]生免费教科书政策的落实,全市已全面实现了城乡义务教育阶段的全免费教育,政策惠及全市45万名中小学生。市县两级财政每年将为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投入免费资金2亿多元。

  大连市市政府中小学生免费教材配送工作进行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