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2013教育盛典:中国教育进入大数据时代

2013年11月28日17:31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2013中国教育盛典11月28日在北京盛大举行 新浪2013中国教育盛典11月28日在北京盛大举行
盛典现场微博大屏幕抽取幸运观众 盛典现场微博大屏幕抽取幸运观众
八分钟分享环节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八分钟分享环节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新浪教育盛典花絮 新浪教育盛典花絮
新浪2013中国教育盛典红毯细节 新浪2013中国教育盛典红毯细节
九大使馆助阵教育盛典 九大使馆助阵教育盛典
“中华文化小大使”表演千手观音 “中华文化小大使”表演千手观音
教育盛典系列公益奖杯 教育盛典系列公益奖杯

  2013年,中小学课外辅导行业规模达2000亿人民币;中国人每年花费300亿学英语,无障碍交流者却不足5%;约45万名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微博];在线教育的参与率为39%,低于传统教育的参与度但已比较接近……一组组震撼数字印证着中国教育已进入大数据时代。11月28日,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主办,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的2013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教育盛典分设上午高峰论坛下午盛典仪式两部分精彩环节,首次为行业带来全天的教育盛宴。

  教育部前副部长张天保、人大[微博]附中校长刘彭芝、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白章德、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茂、教育部前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张文、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王文源等多位嘉宾莅临盛典现场。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7国使馆官员代表也出席了本届盛典。

  在线教育挑战机遇并存 行业专家齐聚盛典答疑解惑

  2013年是中国在线教育迅速发展的一年,其蓬勃发展大背景下的未来发展趋势、运营思路备受人们关注。正如新浪网教育频道总监梅景松女士提到的:“2013年在线教育与大数据应用呈‘井喷’状态,众多企业纷纷开始关注在线教育,立志在在线教育领域做出一番成绩。”那么中国在线教育市场状态究竟如何?在线教育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是什么?存在哪些问题?目前做的比较好的在线教育产品有哪些?

  本届教育盛典首次特设上午分环节——“在线教育大浪淘沙进行时”高峰论坛。拓词联合创始人薛淡、多贝网CEO陈广涛、清华[微博]大学[微博]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教授程建钢、韩国K12在线辅导机构大成教育社长崔珍荣、韩国高丽网络教育集团总经理文柄喆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随后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尼尔森共同发布《中国在线教育调查报告》,并启动“在线教育的那些坑”主题论坛,在线教育领域专家新东方在线[微博]CEO孙畅、淘宝同学负责人裴滨峰、好未来旗下E度教育网董事长沈文博,投资方和君咨询高级分析师侯瑞琦以及新浪教育频道总监梅景松共同商讨在线教育未来的发展状况,为大家解开在线教育疑惑,为中国在线教育的迅速发展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与能量。 

  信息化数据引领行业革命 中国教育进入大数据时代

  随着云时代的来临,大数据(Big data)吸引众多关注的同时,在教育行业也愈发频繁地被提及。大数据被描述为信息爆炸时代产生的海量数据,并命名与之相关的技术发展与创新。而在这种大数据时代下的教育,将会何去何从?教育行业中的个体又应该如何应对这次信息化数据的革命呢?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刘兴亮、新浪教育频道总监梅景松、奥运冠军陈一冰、上海纽约大学[微博]校长俞立中、微软亚洲区研究院副院长张铮等行业专家分别就“大数据究竟谈些什么”、“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做自己的冠军”、“大数据时代MOOC教育之我见”和“MOOC先行者的感受”等热点话题展开八分钟主题演讲。

  2013年度十大教育新闻揭晓

  年度中国榜样家长[微博]评选再度来袭

  2013年即将过去,教育界又走过不平凡的一年,新浪教育盛典现场揭晓“2013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通过总结过去一年,以铭记这一年教育领域的繁荣与收获、问题与反思,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各地异地高考[微博]方案出台”、“研究生教育全自费”和“高校毕业生遭遇‘最难就业季’”等重要新闻事件入选2013年度十大教育新闻。

  盛典同期,由新浪教育中小学频道主办的“年度中国榜样家长评选”再度拉开帷幕。评选旨在发掘一批拥有独特教育观念并亲力亲为投身传播正确理念的家长,以引领中国家庭教育新步伐。最终“年度中国榜样家长”由刘称莲、施钢、李君、林志颖[微博]、田亮、张亮、郭涛和王岳伦八位家长荣获。

  本次评选联合网友、媒体和专家共同投票制定出榜样家长五大标准。最受网友追捧的“榜样家长”标准为:生活中关心、尊重孩子,给孩子相对自由的空间。其他四项标准分别:以身作则,能够给予孩子正确积极的引导;家庭和睦,能创造良好家庭氛围;陪伴孩子成长,能够和孩子成为很好的朋友;能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注重孩子情商培养。网友可通过推荐和自荐的方式报名参与,新浪特设评选委员会对榜样家长进行筛选和评定。

  盛典当天除“在线教育大浪淘沙进行时”高峰论坛、《中国在线教育调查报告》发布、年度中国榜样家长评选和八分钟主题演讲之外还对教育行业做出贡献的优秀机构以及人物进行表彰和颁奖。其评选范围涉及出国留学服务、商学院[微博]、外语培训、儿童教育、课外辅导等众多领域。评选方式与往届相似,分为网友投票、媒体投票和专家投票三个部分,综合评判参与机构的网络口碑、媒体公信力和硬件实力,为大家呈现一份公平、公正和公开的满意榜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