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教育热点:北京出台中高考改革方案

2013年11月29日09:58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中小学课外辅导行业规模达2000亿人民币;中国人每年花费300亿学英语,无障碍交流者却不足5%;约45万名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微博];在线教育的参与率为39%,低于传统教育的参与度但已比较接近……一组组震撼数字印证着中国教育已进入大数据时代。11月28日,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主办,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的2013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教育盛典分设上午高峰论坛下午盛典仪式两部分精彩环节,首次为行业带来全天的教育盛宴。以下为2013年度十大教育热点新闻。

  事件回顾:北京市教育考试院21日公布中高考[微博]改革方案。降低中高考英语分值、提高语文分值,重点高中名额向一般中学倾斜等成为方案的亮点。根据北京市公布的中高考改革方案,2016年起高考英语由150分减为100分,其中听力占30分。实行社会化考试,一年两次考试,学生可多次参加,按最好成绩计入高考总分,成绩3年内有效;中考[微博]英语由120分减为100分,其中听力增加到50分。

  点评:此次改革以社会关注度高的中高考作为改革的切入点,就是想通过试卷结构调整和试卷分值的变化,以及招生方式的更加合理化,给全社会释放一个明确的信号。让全社会从关键性的考试变化看到此次改革的决心和目标,从而建立家长[微博]和孩子以及广大教师的信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