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教育热点:我国首次进行太空授课

2013年11月29日10:01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中小学[微博]课外辅导行业规模达2000亿人民币;中国人每年花费300亿学英语,无障碍交流者却不足5%;约45万名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微博];在线教育的参与率为39%,低于传统教育的参与度但已比较接近……一组组震撼数字印证着中国教育已进入大数据时代。11月28日,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主办,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的2013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教育盛典分设上午高峰论坛下午盛典仪式两部分精彩环节,首次为行业带来全天的教育盛宴。以下为2013年度十大教育热点新闻。

  事件回顾:6月20日,神舟十号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为全国中小学生演示基础物理实验,这是我国第一次尝试利用航天飞行开展科普教育。王亚平在另两名航天员的协助下对太空中物体质量测量、单摆运动、陀螺运动、水膜和水球等5个太空物理实验进行演示和讲解,向全国学生展示了失重环境下物体运动特性、 液体表面张力特性等物理现象,验证了失重环境下物体运动和液体表面张力的基础物理原理,并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点评:曾经的嫦娥奔月,曾经的孙悟空大闹天空,勤劳智慧的中华民族一直都有一个伟大的航天梦想,一直都梦想着能够飞天奔月。伴随着神舟一号、二号,一直到神舟十号的出现,中华民族的航天梦想一步步地变成了现实。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