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2013年度致敬导师获奖名单(图)

2013年11月29日11:03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2013年度致敬导师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新浪2013年度致敬导师获奖者与颁奖嘉宾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茂合影

  2013年,中小学[微博]课外辅导行业规模达2000亿人民币;中国人每年花费300亿学英语,无障碍交流者却不足5%;约45万名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微博];在线教育的参与率为39%,低于传统教育的参与度但已比较接近……一组组震撼数字印证着中国教育已进入大数据时代。11月28日,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主办,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的2013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教育盛典分设上午高峰论坛下午盛典仪式两部分精彩环节,首次为行业带来全天的教育盛宴。以下为新浪2013年度致敬导师获奖名单:

  @俞立中[微博]

  2006年,他执掌华东师范大学[微博];2012年,他和团队开始筹备上海纽约大学[微博],建立了中国第一所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办大学,他打破传统教育僵局,探寻别样管理模式,多元化培养国际化创新人才。时至今日,他仍在坚持探索在国际合作模式下推进高等教育改革。他用行动告诉大家:努力付出,实现美好的“梦”。

  上海交通大学[微博]副校长 黄震 教授

  他来自中国历史悠久的百年名校,他将最优秀的中文慕课推向全球,他是推进中国慕课的先行者。他关注教育公平、关注教育全球化、关注教育的创新性变革。他说:"慕课不仅是学习的革命,更是教育的革命。"他坚信,大规模在线教育将“重塑高等教育版图”。

  @刘长铭[微博]

  他从一线教学工作的佼佼者转变成全国一流中学的一校之长。他带领的团队在四中辉煌的历史上留下自己的印记。他始终把引导学生学会做人放在教育工作的首位,以遵循教育规律和坚持全面育人为指导思想,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使四中成为北京授课时数最少、作业量最少、节假日从不补课且教学质量始终保持高水平的学校之一。

  @陈昌凤[微博]

  微博粉丝136万,她是清华[微博]教授,她也是媒体人,是中国新闻教育界的耕耘者。她有学者风范,更具有新闻人品质,每一天她用微博纪录着对当下中国的观察和思考,给整个行业带来全新启迪。

  @陈志勇[微博]微博

  微博粉丝28万,他推动学校构建微博体系,建立微博管理服务中心,成立全国高校首个新媒体人才培训基地。以微博聆听心声、联系沟通、解决困难,他秉持“教育无他,唯爱与榜样”的教育理念与同学共同成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