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华使馆任思德分享美国在线教育经验

2013年11月29日11:37  新浪教育 微博   
美国驻华使馆新闻文化处副发言人任思德先生美国驻华使馆新闻文化处副发言人任思德先生

  2013年,中小学课外辅导行业规模达2000亿人民币;中国人每年花费300亿学英语,无障碍交流者却不足5%;约45万名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微博];在线教育的参与率为39%,低于传统教育的参与度但已比较接近……一组组震撼数字印证着中国教育已进入大数据时代。11月28日,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主办,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的2013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教育盛典分设上午高峰论坛下午盛典仪式两部分精彩环节,首次为行业带来全天的教育盛宴。以下为美国驻华使馆新闻文化处副发言人任思德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网友大家好,现在演播室请到的是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新闻文化处副发言任思德先生,很高兴请到任先生来和我们进行对话,欢迎任先生,欢迎您。

  任思德:谢谢,我非常高兴来到这里,谢谢你。

  主持人:我的第一个问题首先是要恭喜您美国使馆的官网微博获得了国际交流网络感召力奖,您跟我们分享一下您的感受。另外请您和我们分享一下微博和新浪网友进行互动的时候使馆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任思德:美国使馆用微博可以和中国人的普通人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想法,更好的向他们解释美国。

  主持人:我的第二个问题是我们今天本次的教育盛典的主题是在线教育,我想请任先生介绍一下2013年美国在线教育方面最新的动向是怎么样的?

  任思德:在线教育目前都很流行,在美国开始,让一些没有条件的人可以在网上用一些资源,接受到最好的网络的教育,美国最好的教授的讲座,扩展他们的一些知识。也是在微博上进行推广一些在线教育,现在因为中文资源部太多,将来我们会加上一些中文给大家推广我们的在线教育资源。

  主持人:接下来要问第三个问题,在近期发布的门户报告中提到2012到2013年中国到美国的留学生人数达到了23.5万,中国学生占美国我外国学生人数的28%,去年也有1.4万多名的美国留学[微博]生在中国学习。想请您谈谈使馆对发展迅速的中美留学生的交流有什么看法,另外在促进学习交流上有什么新的政策?

  任思德:很高兴看到有这么多的中国学习在美国留学,同时很高兴美国学生在中国的学生人数增加,郭大使说过我们两国人民之间更多交流有助于我们的理解。使馆现在有提供我们在北京有一个美国教育在线,美国教育中心,以及各个地方领馆都提供免费的,向家长[微博]和学生提供赴美留学咨询,哪个学校更好,未来将提供更加多的服务,向赴美学生服务。

  主持人:这次参加教育盛典的感想是什么?

  任思德:很高兴来到这里,美国使馆在社交媒体上与新浪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很高兴我们的努力被新浪所认可,希望将来继续合作。

  主持人:最后我们再次感谢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处副发言任思德先生接受我们的访问,谢谢您。

  任思德:谢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