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高等教育署易韵岚:微博提高了沟通速度

2013年11月29日11:49  新浪教育 微博   
法国高等教育署—北京中心推广与留学指导部负责人易韵岚易女士法国高等教育署—北京中心推广与留学[微博]指导部负责人易韵岚易女士

  2013年,中小学[微博]课外辅导行业规模达2000亿人民币;中国人每年花费300亿学英语,无障碍交流者却不足5%;约45万名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在线教育的参与率为39%,低于传统教育的参与度但已比较接近……一组组震撼数字印证着中国教育已进入大数据时代。11月28日,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主办,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的2013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教育盛典分设上午高峰论坛下午盛典仪式两部分精彩环节,首次为行业带来全天的教育盛宴。以下为法国高等教育署—北京中心推广与留学指导部负责人易韵岚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现在我们2013新浪教育盛典的访谈间里面为大家请到的是法国高等教育署—北京中心推广与留学指导部负责人易韵岚易女士,欢迎您。我们首先要恭喜法国高等教育署官方中心的微博获得了2013年度国际交流网络感召力奖,所以想请易女士跟我们分享一下通过网上和大家的交流互动法国高等教育署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易韵岚:首先非常感谢新浪给我们这个机会,让我们获得教育的大奖,我们作为法国驻华大使馆[微博]非常高兴和荣幸今天来参加颁奖盛典。新浪微博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新的推广的工具,因为现在中国,尤其是青年人很多都使用微博的沟通的方式,所以对我们来说是作为法国高等教育推广的非常好和有效的形式。

  微博对于我们最大的首先就是使用微博我们可以推广的向中国的青年的学子推广我们的法国的高等教育,因为法国有很多高等教育机构也提供非常优质,非常全面的课程。另外一方面使用微博我们可以介绍这些高等教育结构的课程,另外也可以向同学们介绍一些使馆的政策和信息,比如奖学金和签证。很有很多朋友对法国文化感兴趣,我们使馆也举行活动推广。还有时效性和直接沟通的能力使我们直接的和网友们,他们向我们提问我们迅速回答,加快了沟通速度和便利。

  我们法国高等教育署在中国一共有七个中心,还有七个办事处,我们利用微博,每个中心和办事处都开设了自己的新浪微博,利用微博可以使各个办事处有针对性的和当地的学生进行沟通。

  主持人:我们本届盛典的主题之一是在线教育,说到在线教育想请易女士给我们介绍一下过去一年中法国在在线教育有哪些大动作,在线教育对传统教育有哪些影响。

  易韵岚:说到在线教育现在也是非常的时髦的一种教育,很多的国家英美,包括中国的清华[微博]、北大都设立了自己的在线教育的课程,法国也是有相关的举措,尤其是今年10月份刚刚推出了法国的一个在线教育大学。

  首先使法国的很多大学的教育的课程,增加了它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而且使学生们都能有机会享受和分享这样的课程。2014年1月份法国将会有一个在线教育的平台对学生们免费的开放,这样学生可以去平台上享受这样的课程。

  另外一点就是分享这些曾经在法国留学过的学生的经历,法国大使馆在5年前,也就是2008年开设了留法同学俱乐部,为曾经在法国工作和学习过的归国的人们建立交流平台,可以再跟现在的在法留学的同学分享一下经验。

  主持人:我们知道明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在中法文化交流方面法国会有什么样的动态?

  易韵岚:明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中法两国政府会举办非常非常多的活动,而且涉及很广泛的领域,经济、创新、文化、教育等等,尤其是对中国的青年人,我们会推出一系列非常有吸引力的活动。

  主持人:接下来是我最后一个问题,想请易女士评价一下我们的今天的盛典活动。

  易韵岚:我非常非常的激动,非常非常的高兴今天活动非常盛大,很成功,我是希望有机会明年再来,非常感谢。

  主持人:好,我们也欢迎易女士明年再次来到我们2014年的新浪教育盛典现场,最后让我们再次感谢法国高等教育署—北京中心推广与留学指导部负责人易韵岚来接受我们的访问,谢谢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