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使馆教育处考试部王茂康:新媒体增进沟通

2013年11月29日16:42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中小学[微博]课外辅导行业规模达2000亿人民币;中国人每年花费300亿学英语,无障碍交流者却不足5%;约45万名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微博];在线教育的参与率为39%,低于传统教育的参与度但已比较接近……一组组震撼数字印证着中国教育已进入大数据时代。11月28日,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主办,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的2013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教育盛典分设上午高峰论坛下午盛典仪式两部分精彩环节,首次为行业带来全天的教育盛宴。以下为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中国考[微博]试业务运营王茂康的访谈实录。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中国考试业务运营王茂康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中国考试业务运营王茂康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继续光临新浪盛典名人访谈节目,我是主持人娄雷[微博]。接下来我们有请英国大使馆教育处考试部中国考试业务运营的王茂康先生,王先生您好!先和我们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王茂康:大家好!

  主持人:之前大家都知道进入到新媒体时代,特别是微博时代,之前会发现有很多我们大使馆一些内容都要通过传统媒体发,现在通过新媒体,特别通过微博这种平台发布,这种互动的媒体究竟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不同,您对此有怎样的感受,可以给我们大家分享一下。

  王茂康:我觉得首先第一点就是说新媒体的成功,有一个原因就是说我们现在和我们的观众们能非常深度的沟通,以及非常及时地得到他们的反馈。另外,现在这种社交媒体,能够帮助我们跟观众有更个性化的更加互动式的沟通,这种沟通在以前通过传统媒体是做不到的,尤其粉丝可以跟我分享他的信息需求和需要的服务,这些信息可以非常及时地传到我们这边,跟网友的深度沟通是比较重要的。

  主持人:很多人觉得说我们能够跟网友积极沟通,其实是代表了我们的一种态度。所以你会发现我们微博在更新的过程中,会非常的亲民,非常具有互动性。除了走亲民路线,和及时回答大家的问题,我们还有怎样的经验,可以供行业的同仁分享,请您给我们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

  王茂康:我觉得首先微博可以让我们和很多粉丝、观众更加紧密的联系,我相信比如说是在之前,我们传递的一些信息一些内容,在发出去之后我们需要去猜测受众的感受。现在我们可以和他们有一个直接的接触,我觉得这是社交媒体它最重要的一个卖点,能够让我们和他们有一个双向的互动,一方面来讲他可以通过这样的媒体更了解我们,另一方面我们也是通过他们的反馈,不断的改变我们自己符合他们服务的需求。

  主持人:现在我们这些学生,越来越走国际化的学生,特别是中国学生,大家对外国考试投以更多关注的目光,即将到来的2014年我们有怎样新的动向,是不是可以在今天的节目中给我们透露出一些新的想法和一些新的思路呢?

  王茂康:在2014年我们会继续,一方面我们会继续地推广英国的教育、英国的文化。我们在中国是有非常广泛的项目的,比如说像英语的学习课程,像考试,像艺术项目,以及社会企业家知识的一些工作。我们希望是在将来我们能够成为网友们有帮助的时候所寻求的对象,从雅思[微博]的角度来讲,新的一年我们会不断的提高我们的考试服务,不断的增加我们的考量,在更多的地区增加我们的考点,同时在备考方面投入更多资源,帮助考生提高他们的分数实现他们的梦想,达到出国留学的目的。

  主持人:新浪教育盛典是一年的大事,会盘点重要的新闻,包括十佳人物等,这次活动给您留下怎样的印象?您在刚刚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有怎样的心得,可以给我们谈谈您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王茂康:今天我在现场遇到很多教育界的专家,我回去的时候就可以带着这些专家非常独到的,一些非常有用的见地回到我的工作,对我们来讲参加新浪的活动,也是我们探索和了解教育界新趋势非常好的方式。

  主持人:谢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