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吉列留学冉维一:提供标准化专业化的服务

2013年11月29日17:05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中小学[微博]课外辅导行业规模达2000亿人民币;中国人每年花费300亿学英语,无障碍交流者却不足5%;约45万名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微博];在线教育的参与率为39%,低于传统教育的参与度但已比较接近……一组组震撼数字印证着中国教育已进入大数据时代。11月28日,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主办,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的2013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教育盛典分设上午高峰论坛下午盛典仪式两部分精彩环节,首次为行业带来全天的教育盛宴。以下为金吉列留学副总裁冉维一的访谈实录。

金吉列留学副总裁冉维一金吉列留学副总裁冉维一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继续光临我们2013年新浪盛典的专家访谈节目,我们的节目继续进行,我是主持人娄雷[微博]。接下来为大家介绍的是我们的老朋友金吉列留学副总裁冉维一老师。

  冉维一:新浪教育的广大网友大家好,我是金吉列公司的冉维一。

  主持人:之前我们大家认为金吉列是留学中介公司。今天拿到奖项是关乎教育集团的,金吉列是留学中介公司还是教育集团,是不是还有其它业务,您给我们简单说一说。

  冉维一:金吉列留学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第一批获得中国公关部国家工商总局教育部发布的合法资质。金吉列留学公司隶属于金吉列企业集团,由集团董事长张世杰在80年代末期创建,从创建初期,应该说金吉列企业集团,更多的可能是教育领域以外其它领域展开,在99年金吉列留学公司成立之后,对于金吉列企业集团整个产业格局的发展来讲,因为之前更多的是在密集劳动型这样一个领域从事着经营工作,转变为向服务业高知的领域发展。除了留学有移民[微博]、国际游学、国际预科、国际教育、国际英语考试等相关和留学关联的一些业务。

  主持人:今天我觉得借助这样一个机会,我想代表全国的网友问一个问题,如果我是一个山东青岛人,我接受到我们金吉列的服务,和北京的同学接受到的金吉列的服务是一样的吗,我们如何保证各地标准化的服务?

  冉维一:您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金吉列留学公司成立于1999年,我们全国建立连锁扩张的直营分公司起步的并不是很早,最开始是06年我们成立了几家分公司,08年先后成立6家直营分公司,通过06年08年分公司体系摸索之后,09年整体集体全国战略布局上加快了分公司建设,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全国设立了30家分公司,这是们整个分公司发展时间的规划。作为金吉列公司来讲,我们一直把为客户提供高质量专业品质的服务,作为我们核心发展的核心原则和企业发展的原动力。扩张可能意味着整个公司的经营发展会进一步的提升,但是扩张的前提是,是否我们有这种在全国的标准化的管控和服务的体系核心。通过06年、08年我们公司建立的分公司,我们整个服务体系的摸索和完善,我们找到了在全国扩张的,可以给客户提供标准化的这种服务体系,搭建起了这样的服务体系,所以说我们还开始在全国快速的进行战略扩张,包括在今年年底,我们还要在7个省市再设立我们分公司,按照整个规划到明年中旬,在中国这个版图大部分计划城市,都会设立我们的分公司。不管目前我们在最北面已经开业的哈尔滨分公司,还是已开业的分公司——最南边的广州深圳分公司,所有服务标准流程,和给客户服务的专业化服务都是完全一致的,没有地域差异。

  主持人:我不必坐飞机在北京总部,当地就近也完全没有问题的。出国留学的人群,比较能够接触新媒体,比走传统路线的同学更容易接受新媒体,今天的话题是大数据,分析某个人在某方面的喜好提供专项定制服务,金吉列目前有研究大数据分析,给大家制定增值服务个性化服务。

  冉维一:实际上我们现在在公司组织架构整体设计上,已经增加了相应的部门和岗位和职务。因为对一家企业来讲,作为一家企业经营,有很多核心数据,这种核心数据怎么样通过体系化、信息化的平台,怎么样把这些数据进行组合,进行深度的挖掘,通过这种整合和挖掘,对我们人长经营的这种管理,包括对于企业下一步整体的发展,包括我们怎么样为客户提供更加有价值的服务,怎么样持续提供我们的服务能力,能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等等,通过并联的数据体系,我们来起到一个决策支持和分析的这样一个平台。所以说金吉列公司目前我们有这方面的部门和人员在做这个事情,当然对于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互联网它是无所不能,这块的工作没有更好只有最好,下一步肯定还要在继续的,从信息化的角度,从数据整合的角度,从进一步深化挖掘的角度来讲,还有更多的工作要摸索尝试。

  主持人:2014年发现有更多的人愿意走出国门,您刚才谈过我们也是在各地不间断的到二线城市办办事处或分公司,2014年有这样的计划吗,大概哪些城市可以就近接受我们的服务?

  冉维一:2014年我们计划,目前我们在全国有30家直营分公司的布局,到明年年底之前,我们计划从数量上从30家变为50家这样的规模。明年到年底全年新开的20家分公司,基本上遍布主要省份的省会城市和一级城市。例如我们在年底马上要开一个宁波分公司、徐州分公司等等,在春节之前我们都会陆续开业,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在全国分公司体系网络的建设,像主持人所提到的,能够使客户在某种意义上,足不出户在他所在的城市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诚信的、专业的留学服务。

  主持人:谢谢您接受访问。

  冉维一:谢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