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成集团崔珍荣:2015年韩国将废除纸制教材

2013年11月29日20:32  新浪教育 微博   
韩国大成集团社长崔珍荣先生主题演讲 韩国大成集团社长崔珍荣先生主题演讲
幻灯片1 幻灯片1
幻灯片2 幻灯片2
幻灯片3 幻灯片3
幻灯片4 幻灯片4
幻灯片5 幻灯片5
幻灯片6 幻灯片6
幻灯片7 幻灯片7
幻灯片8 幻灯片8
幻灯片9 幻灯片9
幻灯片10 幻灯片10
幻灯片11 幻灯片11
幻灯片12 幻灯片12
幻灯片13 幻灯片13
幻灯片14 幻灯片14
幻灯片15 幻灯片15
幻灯片16 幻灯片16
幻灯片17 幻灯片17
幻灯片18 幻灯片18
幻灯片19 幻灯片19
幻灯片20 幻灯片20
幻灯片21 幻灯片21
幻灯片22 幻灯片22
幻灯片23 幻灯片23
幻灯片24 幻灯片24
幻灯片25 幻灯片25
幻灯片26 幻灯片26
幻灯片27 幻灯片27
幻灯片28 幻灯片28
幻灯片29 幻灯片29

  2013年,中小学课外辅导行业规模达2000亿人民币;中国人每年花费300亿学英语,无障碍交流者却不足5%;约45万名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微博];在线教育的参与率为39%,低于传统教育的参与度但已比较接近……一组组震撼数字印证着中国教育已进入大数据时代。11月28日,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主办,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的2013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教育盛典分设上午高峰论坛下午盛典仪式两部分精彩环节,首次为行业带来全天的教育盛宴。

  以下为上午在线教育高峰论坛中,韩国大成教育集团总裁崔珍荣的发言实录:

  各位来宾,大家好!我是韩国大成教育集团总裁崔珍荣。由于大家可能对韩国的机构不太了解,所以在此简单介绍一下大成集团的情况。大成集团创建于1965年,至今已有近50年的历史了,现在的学生包括线上和线下一共有1500万左右,在全国约有1500个分学院。

  我们是上市公司,从2003年开始开展在线教育。现在我跟大家分享一下韩国网络教育的整体发展历程,包括对未来的展望。

  韩国一个年级的学生人数约为50-60万,每年花在民办教育上的费用,即营业额约在40兆韩币,也就是2000亿人民币。

  韩国的教育市场和中国不太一样。家长[微博]对于孩子在小学阶段的英语非常关注,因此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小学英语培训的营业额是最高的,但是随着小孩年级的不断的上升,比如说上到初中或高中,重心将转移到数学方面。韩国教育的特点有两个:一是家长的热情,另外一个是政府对教育行业一个规范,我觉得这可能是韩国整个在线教育的最大的两个特点。

  韩国政府对网络教育的严格管理,一方面可能会限制网络教育发展,但另一方面也促进了网络教育的发展,现在在韩国,有很多学生通过像我们大成这样的机构进行网络教育学习,因此现在线下教育在不断减少,线上教育在不断的扩大。

  我现在跟大家分享一下韩国教育里面成功的经验。刚才我给大家看到的这个表是在韩国一些比较优秀的企业。韩国的网络教育现在发展较好并赚钱的主要在线教育行业是:英语、高考[微博]补习线上教育及职业发展教程,包括考资格证的线上教育,其他相关教育虽然也开展了线上课程,但发展不及前几个。

  韩国关于高考的线上教育之所于能够大规模发展的重要原因在于:韩国较小,因此教材和高考试题是全国统一的,并不存在每个省、每个区的教材和高考试都不一致。但同时,虽然韩国网络教育开展较早,但至今像大成这样能赚钱的机构仍是少数,剩下的多数经营不善。并且,政府现在仍在不断的监管,对于网络教育的发展有着非常严格的控制,所以很多企业都会感到在这方面有束缚。

  为了配合政府对于高考的重视,我们需要考虑到一般的学生,虽然可能有的学生家里很有钱能请到名师,但对于没有钱的学生怎么能够听到名师讲课呢,只有通过线上来实现。

  PPT上的这两张照片,左边的这张是一般线上的培训,属于比较传统的线上教育,就是学生在家里面通过电脑来听线上的课,另外一种我们新开发的方式是混合教学,最初的模式是学生来到我们教学中心进行线上学习,但一开始这个模式发展不是特别好,因为我们要请老师到来参与管理学生,成本一下子就提高了,而现在我们改变成电子管理学生,即通过教学中心电子管理,包括学生几点到、学习量,都能够通过电子管理之后发给父母,所以减去教师的费用以后,我们的收益一下子就提升了。

  左边这张照片,传统的这种,开发费用不是很高,只是拍一些录像、请一些名师,但是右边这种方式,开发费用非常高,因为首先得有一套系统管理学生,对学生的管理包括几点到、学习多少等;另一个复杂问题,学生光线上听课是没有用的,需要练习,特别是像数学这种科目,所以我们又研发了一套专门用于学生来做练习,怎么知道自己对错的系统,虽然投入大,但是我觉得这种系统的投入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投入之后是可以一直使用。

  下面介绍关于移动教育韩国的情况,韩国从2015年开始将废除所有的纸制教材,学生都要通过电子的方式学习,包括在学校的学习也是,纸制的课本完全废除。政府做这个决定主要是觉得一直以来传统教育都是老师在输出知识,学生接受知识,但是学生是比较被动的,如果以这种电子的方式让学生来学习的话,就更有个性,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个性选择自己的学习。当然这个开发没有预想进行的这么顺利,现在还一直多方在协调。

  PPT上的这张是一家英语的短期学校,虽还不能说成功,但最近有一个极大的发展,跟传统的英语教学大[微博]不相同,主要是以线上为主,可以根据学生的一些需求给定制学习计划,然后按照这个学习计划去学习。

  这是另外一个特别有特色的机构,他面对的群体不是学生,而是老师,他把自己研究开发的一些课件卖给老师,这里面包括学校课本里面比如老师课件中需要地震的场面等。这个课件几乎在韩国小学生里面93%的人都在学习,因为它是是通过卖给老师,老师拿到之后回去要给自己的学生看,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机构并不是通过政府强制推销,就是单纯的老师是通过自己的费用来购买这种课件的。

  这个公司是一个各种资格证考试的一个在线教育的公司,他们在完全没有线上教育阶段是先开始了职业教育和资格证考试的在线教育,而且在初期是把大量的经费花在了广告上面,但是现在看起来效果是不错的。

  还有一些其他的资料,因为时间有限就不一一介绍了,比如韩国现在开始的机器人网络教育,还有一些其他的比较有特色的。我之前也去过美国、欧洲其他一些国家去观摩这些网络教育,因为我自己本身是网络教育的创始人。我觉得韩国之所以网络教育会快速发展的原因在于韩国人口比其他国家人口数量少,而教育机构非常非常多,所以竞争很大,企业压力也很大,这导致企业在开发、研发课件等方面就要做到极致、做到精才能有竞争力,所以我觉得这个是韩国网络教育在几年之内迅速蓬勃发展的最有利的因素之一,就是课件非常优秀。

  今天非常高兴来到新浪的论坛能够认识大家,会后大家如果对韩国教育感兴趣我们也可以来进行交流。谢谢大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