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世纪:专注教育服务 专业服务教育

2013年12月09日10:02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新浪教育[微博]盛典已于11月28日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并完美落下帷幕。这是新浪教育继08年以来举办的第六次教育行业盛会,此次教育盛典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网络用户客户端、智能移动终端作为2013年互联网上最热门的互动产品贯穿于整个中国教育盛典。与此同时,新浪教育还邀请各大教育机构、杰出领袖人物等进行专访,共同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与成功之道。以下是清大世纪教育集团总裁助理孙丽敏老师现场访谈实录。

清大世纪教育集团总裁助理孙丽敏清大世纪教育集团总裁助理孙丽敏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目前您所关注的是新浪2013教育盛典,今天做客我们新浪访谈间的嘉宾是清大世纪教育集团总裁助理孙丽敏老师。您好,首先跟网友打个招呼。

  孙丽敏: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可能有一些不太了解咱们清大世纪的网友,请您再简单介绍一下清大世纪的情况。

  孙丽敏:清大世纪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马上要迎来它十周年的庆典,十年中清大世纪走过了风风雨雨,清大世纪成立于2003年,发展至今涉及业务比较全面,主要围绕教育这条主线,包括幼儿、学前、中小学[微博]。核心主要是在中小学教育这块。涉及项目比较多,最核心的是清大学习吧,我们在幼儿学前这块也有自己比较独特的家宝贝品牌,记忆这方面的内容和PK秀等项目。清大世纪走过的这十年中,受到了很多朋友的支持和关注,所以今天才有幸再次来到这里。

  主持人:清大世纪对我们来说很熟悉,因为我们知道它是一个什么性质的教育机构。我相信这个教育圈里做跟咱们相同类似的教育机构并不少,他们也发展的很成熟。为什么在相同的企业竞争压力下,我们还能发展的这么好,那么的突出?是不是有自己我们所不了解的优势和特色?

  孙丽敏:我代表我个人的一些观点,刚才主持人提到跟我们类似的教育机构或者是公司比较多,但是这是广泛意义的,比如大家可能觉得做辅导的这样的机构,但是我们并不跟他们一样,这也是我们差异化的优势。清大世纪有很多项目,包括围绕一个主线,我们所有产品项目围绕着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特色,不管是产品和服务都有这样的一个亮点。这也是我们突出于所有的和我们类似的公司或者机构的区别。我们的线上+线下模式不仅是产品主线,包括服务形态和项目都是围绕着这个主线展开的。

  主持人:清大世纪大家关注点就是服务模式绝对不一样,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什么样的服务模式?怎么样的全新法?

  孙丽敏:说到这个新也是相对而言的,比如我们走的模式是全新的O2O产品模式,但是O2O是近一两年才特别火,对我们清大来说并不是特别的,因为06年的时候我们就开始主打线上线下结合,那时候只不过可能没有O2O这个词。今年大家看到这个词像井喷一样,说话人都关注,其实我们06年就朝这个方向努力了,而且一直在坚持。

  主持人:谈到教育不得不提到教育的理念,一个教育机构教育理念绝对是立足的根本和灵魂,您能不能跟我们说一下我们表学理念是什么?

  孙丽敏:清大世纪的教育理念是:“专注教育服务,专业服务教育”。我们所有的产品会围绕着这两个主线,尽可能的做这个行业里专注教育这块,我们更多的会用一些技术层面的,在信息化大浪潮下,我们会有一些自主研发的技术上的东西为教育所服务。

  主持人:我关注清大世纪第一它的成长特别快,第二更新特别快,是一个特别喜欢创新的一个机构。我对于创新的理解就是不断的推翻自己原有的东西。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情,坚持或者选择都很简单,让我推翻之前所有的,等于把之前的推掉,再重新成长,这是很难的。

  孙丽敏: 创新是我们清大世纪的灵魂,了解清大世纪的人都知道,我们张辉张总非常有创新意识,在产品方面和商业模式上都是力求创新的。在张总的带领下,在清大世纪所有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不断鞭策自己,推动创新,不断完善,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成绩。但创新并不是完全颠覆过去,而是在保持大方向不变的前提下,不断完善,不断推陈出新,不断朝着我们的目标前进。就像是我们的清大学习吧,从06年成立之初,就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而我们现在升级之后的“O2O”模式,依然是“线上+线下”相结合,只是模式进行了优化,新的产品,新的服务方式。

  主持人:所以这次清大世纪也获得了2013教育盛典很受关注的奖项,就是年度最具品牌价值教育连锁机构,谈一下您目前的感受。

  孙丽敏:我本身也算是清大世纪的老员工,可以说我们得到的奖也很多,但是这个奖尤其让我们感觉很欣慰,因为清大世纪第十年了,是10岁生日,这个奖项,我们其中的一个核心,或者最具品牌价值,这也是对于我们清大世纪是年品牌高度的认可和肯定,还有就是清大世纪员工一起努力奉献给我们十周年的一份很好的礼物,所以大家很开心,很激动。

  主持人:我们也祝愿清大世纪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首先特别感谢孙丽敏老师接受我们的采访,也感谢新浪网友一直以来对新浪教育频道的支持,感谢你们对2013教育盛典的支持和投票,选出了你们最喜爱的结构。请大家继续关注清大世纪和新浪教育频道,谢谢,本期节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谢谢孙老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