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汉字10强出炉 你更中意哪个?

2013年12月17日14:49  重庆晨报 微博   
年度汉字10强出炉,你更中意哪个?年度汉字10强出炉,你更中意哪个?

  重庆晨报讯 (首席记者 王珊)一年将尽,哪个汉字足以代表这即将匆忙逝去的365天?本月3日,重庆晨报2013年年度汉字评选启动后,吸引了众多读者和网民的参与。  昨日,年度汉字评选的“汉字10强”出炉了。年度10强汉字为“梦、家、正、新、廉、改、调、国、熊、实”。接下来,我们继续邀请你的参与,从这10个汉字里,评选出最具有代表性的年度汉字。

  汉字10强

  浓缩生活聚焦国家大事

  回首这一年,我们经历了太多让人或振奋、或感动,或顿觉美好,或留下遗憾的事。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年度汉字。

  从12月3日开启年度汉字初选征集以来,重庆晨报收到639位来自各行各业热心读者、网友推荐的年度汉字,共计139个。其中,有高校教授、文化名人聚焦国家大事,推荐的“国”、“梦”、“廉”等汉字,也有普通市民、年轻网民别出心裁的推荐,如“福”、“亲”等亲民汉字。

  这些字,或是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或是体现了重庆乃至中国这一年来的蓬勃发展,代表的是老百姓一年来最真的感受。

  “梦”———国人航天梦,“实”———政策改革实实在在,“痛”———芦山地震震痛国人,“亲”———网购称谓凸显电商疯狂……正如读者刘建华在推荐年度汉字时所说,年度汉字,字中大有乾坤。

  邀你参与

  四种方式定格最终年度汉字

  到昨日,“年度汉字”评选活动持续已两周时间,综合读者、网友推荐中呼声最高的汉字及专家们的评选意见,重庆晨报编辑部最终评选出10个入围汉字。接下来,2013年“年度汉字”将从中产生。这个字,希望能真实地浓缩这一年,促进社会向着良性方向发展。

  今日起,欢迎大家都来为自己心目中的那个字投上一票,可通过四种方式来参与,并有机会赢取奖品。

  1.拨打重庆晨报966966公众服务中心热线;

  2.通过QQ发到晨报企业QQ群:800023966;

  3.推荐到晨报新浪官方微博;

  4.推荐到重庆晨报微信公众号:重庆晨报。

  2013年度汉字10强及读者推荐理由

  梦

  家

  正

  新

  廉

  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把每个人的梦想汇聚成“中国结”。

  每个人都需要一个家,我们要以小家的幸福见证大家的幸福。

  正气、正风、正能量。

  新气象、新政策、自上而下,让人民更幸福。

  党风廉政建设虽是惩贪,但根本上是造福人民。

  改

  调

  国

  熊

  实

  改革进入“深水区”,更要攻坚克难,让人民得到更多实惠。

  工资涨了,收入多了,老百姓的生活才能节节高。

  有国才有家,国家兴旺,人民才能安居乐业。

  从年初展望到年尾失望,股市还能熊几年?

  政策落到实处,老百姓的日子才能过得踏踏实实。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