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关注:红牛策划大赛闪现青春创意

2014年01月09日11:01  中华网    

  近日,“有能量 赢未来”2014毕业季红牛校园品牌经理新星大赛在华南理工大学[微博]人文学院进行16进8策划大赛环节,该环节选手以方案的创新性与可行性论英雄。

真实的提案环节,让选手真实体验企业中营销职业者的工作状态

  校园品牌经理新星大赛是由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举办的大学生就业指导公益项目。该项目致力于为即将毕业的大三、大四学生搭建一个立足社会的热身平台,并借此提出“挑战10万营销预算、争夺红牛offer”的公开聘用策略,不仅为大学生提供接地气的实践机会,而且还扮演着社会大学的导师角色,在残酷的晋级过程中向这些一只脚已迈入社会的学生们授业以助成长。

  经过层层选拔,亲历“销售大赛”实战锻炼后,选手们已经从象牙塔勇敢走出来,为成为未来的品牌经理累积了一定的销售经验,并对渠道以及渠道促销有了一定的概念。而在第二期红牛大讲堂中由上市公司的资深营销大师黎伟分享数十年宝贵的营销策划经验,为选手全力备战“策划大赛”予以启示。

  角色转变 为项目落地更进一步

  选手从四百多支队伍的海选挑战中脱颖而出,经历了一系列专业培训及市场实战后,在16进8晋级战中以方案策划为考验主题,更侧重于锻炼选手的项目策划及提案能力,对实践和理论均有较高的要求。且在短暂的筹备时间达到专业化程度,对于大学生来讲,是一项难度大、壁垒多的攻坚战。围绕“面向高校人群进行红牛品牌推广”的项目题目,选手必须按照完整的市场调研、方案撰写、正式提案等方方面面完成本次晋级环节,以切合实际的品牌项目方案来打动在场的企业以及专家导师们,如此接地气的题目帮助大学生实现从执行者到策划者的角色转变。

  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2gether”队伍谈及自己作品更是自信满满,“当把红牛大讲堂学到的调研方式和专业策划知识应用到真实的营销方案过程中时,首次体验到,完整的推广策略其核心提炼看似简单的一句话,但背后却是浓缩了整个市场背景及策划人的心血”。

“2gether”团队在 16进8现场认真提案

  提案作品创意百出,贴近市场走进企业

  进入16强的策划提案环节,选手们以各种新颖的创意打动了评委们的心,诸如针对女性消费者的“爱情路线”营销方案、抓住2014年巴西世界杯契机的品牌传播等idea都让人举手称赞。他们的成长不仅体现在方案策划的专业度上,其敢想敢做的活跃思维更是让明星导师及企业代表们眼前一亮,这正是当今企业品牌发展保持人才竞争活力的关键之一。最后,来自中山大学[微博]的Dream makers团队,以“梦想不插电”的红牛高校原创音乐梦想扶持项目年度计划案获得一众评委们的认可,凭借方案中呈现的特色的创意思路、丰富的资源整合、清晰的提案夺得8强晋级成绩中的第一名。

Dream makers队伍以79.83的优异成绩取得策划晋级赛的第一名

  作为上市公司的资深营销大师黎伟导师也对今天选手们的表现十分满意,“选手们的分分耕耘让我看到营销界的未来,正是这种青春不息、创意不断、专业敬业的新生力量汇聚,我们的品牌才呈现出无限的生命力”。

企业代表及明星导师组成评委团,对参赛作品进行辛辣点评

  纵观本次大赛进程,无论是已经完成的VCR拍摄、微传播、销售大赛(32进16)、策划大赛(16进8),以及提案答辩晋级赛(8进4),均围绕快消品营销实用技能展开。参赛选手对这样的赛制设置极为认可,让‘潜力’变成‘实力’,拒绝技能短板,成为毕业季学生们的突破核心。

  附:“有能量 赢未来” 2014毕业季红牛校园品牌经理新星大赛8强名单: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