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男生带洗手液进食堂惊呆室友(图)

2014年02月26日07:19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大学男生带洗手液进食堂 “全副武装”惊呆室友大学男生带洗手液进食堂 “全副武装”惊呆室友

  @嘀咕_程:大学食堂就餐,这套装备你肯定没见过,碗筷、洗洁精和洗碗布一应俱全。

  带上洗手液、汤盒、饭盒和筷子等,小海同学每次吃饭都要“全副武装”。博主王同学是汉口学院[微博]大二学生,小海是他的室友。每次看到小海的这套“餐具”,王同学都有点恐惧:“他也不嫌麻烦啊!”

  小海是从这个学期才自带餐具的。今年寒假,妈妈专门为他准备了包括汤盒饭盒及清洁用品等(如图)。小海是福建人,父母都从事医疗工作,对于健康卫生都比较重视。为了让妈妈放心,小海每餐都会带上这些。“汤盒与饭盒分开用,每餐吃完后都要洗碗洗手。”小海说,由于跟食堂一个阿姨慢慢熟了,餐具每次都会寄存在她那里。

  “大一事情多,大二才有时间慢慢形成自己的生活模式。”小海说,自己的做法也受到不少同学的“质疑”,觉得太过讲究。大二学生朱道雷认为“每天自己洗餐具很累的”。但小海的讲究不仅仅在于用餐,比如晚上睡觉前他从不吃甜食而是喝蜂蜜。小海认为父母的习惯对自己影响很大,从小他在生活细节上都会比其他男生讲究些,“而且不用一次性饭盒,这样更环保。”

  由于每次要自备饭盒,小海也会遇到麻烦事,比如跟女友一起吃饭时,小海总是把汤盒分给女友当饭盒,然后一起洗碗。不过小海并没有到“偏执”的地步,遇到在外面吃饭或其他特殊情况时,也会将就一下就用一次性餐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