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女生统一管理室友钱袋子

2014年03月18日09:00  武汉晚报    收藏本文     

  @嘀咕_程:为尽量减少大家不必要的开支,帮自己寝室的小伙伴们管钱,我要有这么好的室友该多好!

  记者微访(史凤玲 通讯员王鹏程 汤善媚)博主王同学是汉口学院[微博]大二学生,听说了学妹们的省钱之道后,各种称赞。

  每个月初,一拿到生活费便主动将自己的生活费交由室友保管,每周一才能领取本周的生活费150元。汉口学院财会专业大一女生汤同学变身“管钱婆”,帮寝室的姐妹们攒钱。

  “我和小祝没事就喜欢买个衣服啥的,一到月底就入不敷出。”小袁一个月生活费1300元,小汤和小祝每月1000元。见小汤平时较节约,小袁和小祝推荐她当“账房先生”。

  “每次找她拿钱她都问东问西的,确定是必要的开支才会给。”小祝“抱怨”说。小汤说,小祝爱热闹,朋友多,“每次来都请吃大餐,两个人一餐能花近200元。”上个周日,小祝又有同学来玩,小汤便在周六支给了她100元。由于钱不够,小祝只好请同学在学校食堂吃了两个菜,花了50元。考虑到下午要去外校玩,小祝申请再要100元钱时被小汤拒绝了。小祝当时很不开心,实际上当天玩得很开心,晚上回学校吃的晚餐,既经济又实惠。“管钱婆”小汤上岗快半年了,每到月底,三个人各自还有300多元的结余。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