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关注:踏寻精英成长足迹活动举行

2014年04月10日10:32  中华网    收藏本文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近几年,国内中小学生前往海外接受教育的风潮持续升温,选择合适的国家和学校至关重要。

  不少家长[微博]在将“主力部队“——孩子送往”战场“前,一般选择将自己武装成为”先遣部队“协同”主力部队“,深入“战场“进行实地考察,对目标国家城市做深入的体验和对学校的教育条件做亲身的考察,以此来决定这个国家和城市是否和自己的孩子“投缘”。

  应运而生的“海外游学旅游“着实的走红起来,不少培训机构,咨询公司甚至普通旅行社,纷纷将目光聚集在这一部分目标客户身上。

  然而,在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有不少“先遣部队”投入的重金和宝贵时间,最终成了炮灰。

  那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游学计划,不光是从性价比方面需要慎重考量对得起自己的钱包,更要从考察效果考虑对得起孩子的前程决策。

  为此,记者采访了上海大嘴外教“2014大嘴国际游学项目”的负责人,朱女士。

  懂教育很重要,选择具有教育背景的组织者

  朱:懂得教育的组织者,应以教育为先,在筛选国家、城市和学校的第一阶段就进行把关,选择符合条件的学校。

  记者:如果组织者并不具备教育背景,那么消费者的考察体验就一定会很差吗?

  朱:这不是必然的,但我能确定的是,经过教育专家严格筛选的游学城市和学校,都是经过调查和比较,符合我们中国学生留学[微博]教育需求的,被考察的学校是我们的学生将来有可能选择留学的。

  比如,我们会安排一到两个名校的观摩,带学生和家长感受名校浓郁的学术氛围和优质的教学条件,对学生进行体验式和激励式的感染,但不会一味的打名校牌,罗列一些“高不可攀”的学校或者是不符合我们中国学生留学条件的学校,这样对学生留学择校并没有实际帮助。

  记者:那么组织者只需强大的教育背景就够了吗?

  朱:以我负责的“2014大嘴国际游学项目”为例,我们会由旅行专家配合教育专家选定的学校所在城市,设计最合理的旅游线路,将线路的配套服务,大到飞机出行,小到住宿餐饮等做精做细。在保证学生和家长休息足,游玩好的情况下,最大化的利用行程时间,实现最佳的考察效果。

  现状:货比N家,才知游学市场“猫腻”太多,家长如何放心

  记者决定走访大嘴外教,了解游学报名情况。当记者到达大嘴外教的时候,正有多名家长在咨询今年暑期去美国的游学团,也有2位家长在递交相关报名材料。据工作人员介绍,迄今为止报名的这些学生家庭有3成以上是回头客,也就是平时长期在大嘴外教上课的,对大嘴比较了解,其余的家庭是通过广告宣传或者亲友介绍而来的。

  总的来说,现在的家长已经不再是在深不见底的游学市场里胡乱捞针了,而是更相信自己的经验,倾向于选择自己信赖的游学机构。

  游学市场在经历了几年盲目的狂热之后,终将趋于理性,家长的判断力也在逐步提升,而“鱼目混珠”的游学机构也必将逐渐被市场淘汰。

  被采访的家长们表示:“如果行程不是那么死,能有更多适合孩子特点的自由选择项目就更好了。”而这一点,正是一直致力于外语教学“私人定制化”的大嘴外教正在努力实现的。

  期待:“私人定制”是趋势,家长希望游学行程能有更多灵活的选择。

  对于大一些的初中生或者高中生来说,独立游学是个好选择,因为他们的独立生活能力和判断能力已经足够强。但对于12岁以下的孩子情况就有所不同,一方面孩子年纪小,他们更依赖家长,另一方面他们也没有形成成熟的认知能力和价值体系,所以以往的小学生游学情况是:不管孩子在外面好不好,家长都是在家坐立不安。

  “我女儿才6岁,真的要把她一个人送出去游学,我确实不放心,而且我觉得在她这个年纪,和爸爸妈妈一起旅行,有更多共同的记忆会更有利于她的成长,所以这次我觉得大嘴推出的美国亲子游学真的很用心也很贴心,考虑到了我们家长的感受。”一位正在大嘴外教给孩子报名的妈妈说出了不少孩子家长的心声。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对家长,爸爸说:“我们俩都去过美国,我更喜欢美国东部,他妈妈更喜欢西部,到给孩子选择留学学校的时候,我们俩谁也说服不了谁,正好大嘴这次的美国亲子游学东西部都去到了,所以就想借这次机会让孩子自己去感受,自己去选择。我和她妈妈其实是完全有能力自己带着孩子去美国走一趟的,我们之所以选择大嘴,是看重她在学校和路线的组织上,看得出来学校选择的时候是花了心思的,不是随便的拼盘,我们一般家庭要自己去考察不到这么多好学校的。我们跟着大嘴走,省心。”在一旁的妈妈依然很憧憬西部的生活:“想想以后我们去学校看孩子的时候,一家人可以躺在加州的海滩上,听着地道的美国乡村音乐,沐浴着加州的阳光,真的不要太惬意哦。”

  对于推出亲子游学项目的初衷,大嘴国际游学的负责人解释到:“其实,‘私人定制’一直以来都是大嘴外教的教学传统,这次也是尝试着把这种理念运用到游学中,毕竟各个年龄层的孩子特点和需求都不同,比如我们针对青少年设计了‘美国东部9日成人团’,而对年纪较小的孩子,我们就充分考虑了家长的顾虑,设计了‘美国东西部14日亲子团’,家长们可以跟孩子一起入营,这样不仅家长放心,也能让游学成为一次更专业、更有深度的异国亲子游。”

  想要了解本期大嘴游学项目的家长可以直接搜索“大嘴国际游学”或者登陆大嘴外教官方网站了解详情。游学资讯可以直接关注大嘴外教官方微信:waijiaowang。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