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行世界杯中国站:成都理工大学团队

2014年04月10日18:3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成都理工大学创行团队成都理工大学创行团队

  团队介绍:成都理工大学创行团队成立于2011年,是成都理工大学校级社团。将公益与商业相结合,致力于研究可再生资源,绿色节能保护环境。团队正在运行的项目有竹之韵与机不可失:在竹之韵的项目活动中,团队将竹编厂废弃的竹屑制成生物燃料,变废为宝。与此同时,”机不可失”通过在校园内有偿回收手机,减少二次污染,让环境友好与可持续发展同行。

项目背景项目背景

  项目背景:在四川境内有着丰富的竹子资源,随着本土特点发展,四川的竹编厂越来越多。然而,随之出现的问题便是产生的竹废料无法得到合理处理,于是便出现了上面情况。成都理工大学创行团队便就这一问题展开了行动。

项目开展情况项目开展情况

  项目开展情况:成都理工大学迅速的对竹编厂进行了走访,了解情况后,在几次会议上终于找的了较为合适的解决方案——通过生物质燃料厂对竹废料进行回收。目前,团队已与各厂协商好,并且项目即将进入试运行阶段。

项目成果项目成果

  项目成果:在回收竹废料的同时我们与竹编厂协商,为当地的残疾朋友提供了就业条件,有效的改善了当地残疾友人的生活条件,并且为竹编厂扩大了生产力。我们所作所为同时被报社报道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赞赏。

  微博:您可联系团队官方微博账号:成都理工Enactus http://weibo.com/u/254901916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