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关注:为千万大学生信用评估

2014年05月21日16:35  中国青年网    收藏本文     

  近期,Wecash闪银走进高校活动持续升级,已在北京地区近20所高校中进行了校园宣讲和活动赞助,Wecash闪银CEO支正春先生还与大学生中的创业活跃分子,就创业前景、细分市场表现等,在线下展开了茶谈……Wecash闪银在让大学生更了解互联网信用,让更多大学生接受免费的信用评估,帮大学生将信用具象化和更多的被认可等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也取得了不错的社会反响。

  大学生群体尚未进入社会,没有稳定的收入作为信用评估的依托,所以一直被传统银行视为“有毒的蛋糕”,想吃(市场大、前景广)但又不敢吃(风险高)。其实有很多大学生对资金有着强烈的需求,如购物、旅游、创业等,如何获取资金对他们来说也是亟待解决的。因为大学生很难有固定资产,能够获取资金的只有个人信用状况和在校表现等“软”内容,传统银行无法对这部分内容进行评估,致使学生信用无法变现,也因此,大学生信用一直无法落地,也无法从根本上得到重视!

  Wecash闪银的大数据信用模型跟传统方式有着根本的不同,大数据的本质在于预测而不是基于现有状况的分析,所以Wecash闪银可以根据大学生中在校表现、过往信用记录,社交关系和社交媒体内容记录,所获得奖项等多维度的内容和表现,综合评定该学生可以获得的信用额度。目前,Wecash闪银已经为北、上、广、深,以及包头、成都、长沙、南京等十余高校云集省市的数万名大学生完成信用评估,授信额度总计过千万级别。

  具体来讲,Wecash闪银是一款移动端的大数据信用评级分析工具,目前产品可以在微信端(微信号:bank_9f),和ios系统的APP中使用(基于安卓的APP尚未开发完成)。从产品原理上看,Wecash闪银根据用户的互联网社交内容数据、关系图谱记录,以及搜索引擎海量抓取的用户上网记录、个人简历等信息,辅以传统审核中所需的社保记录、信用卡账单等综合评定用户信用等级。Wecash闪银会海量抓取每位用户的6000个数据点,再将这些数据点归类为7大数据行为,过程中交叉检验用户的数据真实性和综合评定用户信用等级,对真实且信用状况良好的用户,根据用户的工作、职位、薪资、过往信用等,以其偿还能力评出可以给他的信用额度。

  Wecash闪银走进高校,除校园宣讲、活动赞助等方面外,在学生购物培训方面也有深入体现。Wecash闪银与线下商家签订协议,完成信用评估的学生可在额度内随意购买与Wecash闪银合作的商品,如小米手机、三星手机、单反相机、环岛游、驾校学车、健身等,所购买商品均低于市场价格,还款期限非常灵活,因此在灵活性和性价比上都有相当不错的体验,适合高校大学生使用。在创业扶持方面,Wecash闪银面向国内创业的高校大学生,给予他们创业指导和资金支持,未来预期在国内各高校间成立创业类社团,支持高校大学生创业和更好的重视信用,将信用变现。大学生作为社会资金的弱势群体,Wecash闪银愿为其提供免费的信用评估,根据信用评估额度大学生就可以在额度内随意提现。Wecash闪银不断在帮大学生将信用具象化,让大学生信用更实用的道路上努力着。大学生市场不只是当前的市场,更是未来的市场,大学生的信用好,未来中国市场的信用状况才能好;大学生接触前沿文化多,未来中国市场才能更加文化多元;大学生在进步,未来中国市场才能不断取得佳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