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行华东区域赛之女性领导力学生论坛

2014年06月05日15:4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女性领导力是当下一个热门话题,作为女性领导者在工作中是否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挑战,她们是如何解决这些困难和问题的?女性又是如何平衡工作、家庭和生活?这些问题也会给我们创行的女同学们带来启发,以更积极的心态来面对未来。今天的“女性领导力”论坛就邀请到了希悦尔中国HR总监IvyZhang,SWIFT亚太区新客户总监Sophia Xu,以及花王HR副总裁Gloria Qin来与大家一同分享和讨论。

  希悦尔中国HR总监Ivy谈道:“领导力不仅仅代表个人能力有多突出,更重要的是看你调动整个团队的能力,是否能激励团队成员朝着共同的一个目标为之努力, 在达成一个目标之后,能继续协同进入到下一个新的目标上。而女性在展现其领导力的时候,会较男性在柔性管理方面更突出,会更关注团队中每个成员的需求、处境,以倾听沟通的方式增强团队的凝聚力。现在的企业管理中,雇员满意度是一项综合考评指标,雇员的满意度不仅仅是收入,更多的是团队文化、同事间融洽度、 任务协作力等,而女性的柔性管理,在促进雇员满意度方面就会很有优势。

  花王HR副总裁GloriaQin分享说:“领导力体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领导力是影响他人的能力,无论你是学生还是员工,你的领导力就体现在是否清晰了解对方的目标,是否能影响对方迅速达成目标。而女性在这个过程中,又能体现出他们积极关注人的情感因素的能力,并通过融洽的沟通方法,来柔和人际关系,推动事情的积极进展。 在关于大学期间如何做好职场准备,我的建议是:学好专业课程,这会培养你分析问题的思维逻辑;找机会去实践参与社会活动,这会帮助你更好的学会如何沟通、协调和处理人际关系。

  SWIFT亚太区新客户总监Sophia Xu提道:”在职场,领导力是你如何清晰地带领团队朝着一个目标去协同执行。在这个过程中,女性虽然在人际情感关系方面具有独天得厚的优势,即亲和力,然而,她们也需要像男性那样具有敏锐的商业判断和分析能力,这就要求女性在职场上需要花时间去提升这方面的能力。所以,我也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就要有自律意识,清晰规划你的未来,坚守你的价值观,这会帮助你找到自己的潜力优势,逐步培养起职业素养,更好为进入职场做好准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