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育纳入医保 剖腹产可报2000元(图)

2014年07月01日07:42  红网    收藏本文     

  昨日,记者从南昌市人社局获悉,目前,南昌市辖区内57所高校55.6万名大学生均已全部参加居民医保。据规定,参保大学生也可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并设顺产1000元和剖腹产2000元的最高限额。今年上半年,该市已为符合条件的8名大学生支付了生育医疗待遇。据悉,今年上半年,南昌市医保处已为符合享受上述条件的8位大学生支付了医疗待遇,合理保障了在校大学生中生育妇女在孕产期的基本医疗待遇。

网友观点网友观点

  南昌女大学生在校生育纳入医保,保障还是纵容?为此,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是对在校学生权利的保障

  网友“冷水潇湘”:南昌人社局此举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对大学生的人文关怀,毫不奇怪!怪只怪,某些人脑中的成见和封建!

  网友“还我金湘潭”:请男性同胞站在女性角度说话,不要以男人的思维来限制。读书和生育是两不误的事情,在校期间能更好地抚养生育后代。

  网友“tangaopao”:每个人都是单个的个体,只要不损害别人的利益,她们为什么不能参加医保。她们也是中国公民!没有法律约束大学生不能生小孩啊!

  网友“留几手他哥”:难道大学生的医保自成体系?既然参加的是居民医保,那么居民医保是不是没有生育保险?如果有,那么这个新闻真的可以算是大大的奇葩新闻了!

  网友“我要上快男”:大学生生育,如果双方家庭经济都不错的话,还是可以的,毕竟大学生这个年纪生孩子其实是个很合适的年纪,对宝宝好,产妇恢复也快。当然普通的大学生还是好好学习为妙,不要过早步入婚姻孩子的生活

  网友“巴别塔之犬”:其实如果可以,还是不错的人生选择的。大一恋爱,大二结婚要孩子,这样等毕业时,孩子也上幼儿园了,就业单位也不用担心女的要去生娃要停休一年半载的产假之类的。当然前提是双方家长[微博]得先预支养娃的费用了。

  网友“番棋无妙棋”:正常的吧,佛山这边大学生早就可以享受居民保险,只要大学生符合计划生育都是可以报销的。女的可以报销生育,男的可以报销包皮手术一样的道理咯。大惊小怪…

  反方:这是纵容大学生在校生育

  网友“洞庭小麻鹊”:大学就想着生孩子去了,究竟是社会的进步还是倒退呢?我们的教育是否该反思下呢?

  网友“樟树叶子”:既不是保障,也不是纵容,而是祸害。每一个生命时段,都有不同的责任、义务、权利,这是生命之进程使然,若不顾生命客观,只强调人性需求而滥化天赋人权,还美其名曰关怀,实际是祸害无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