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溺亡旧闻缘何年年穿越成新闻?

2014年07月02日11:3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杭州7月1日新媒体电(记者 余靖静)“为拍疯狂毕业照跳西湖,浙大学生溺亡”,一则2011年毕业季的“旧闻”,莫名“穿越”到2014年7月1日,成为当日多家新闻网站和微博等社交网络热传的“新闻”。

  受到高度关注的这条“新闻”,其梗概是,“22岁的浙江大学[微博]男生小辛(化名)和同学到西湖附近景点游玩,请同学拍摄自己下水游泳的照片,不想游到湖面中心时溺水而亡。小辛此前曾在网上发消息,‘多征几个人,一起跳西湖’。据悉他已经拿到了一所美国大学的博士全额奖学金。”

  这条“新闻”集纳了“名校毕业生”“西湖”“溺亡”“疯狂毕业照”等“吸睛”关键词,1日当天被多家新闻网站和新闻媒体官方微博转发,且转发量成几何倍数上升。

  然而有细心的网民找出了3年前的新闻原文,发现“旧闻”与“新闻”极为相似——不幸身亡的大学生都叫“小辛”,都毕业于“浙大”,都是“22岁”,都是“已获美国大学的博士奖学金”……

  “所以是每年毕业季都要来一次吗?”一位开始“自发”辟谣的网民在微博上写道,“又看到那则浙大毕业生为拍疯狂毕业照西湖不幸溺亡的新闻,总觉得这消息是如此的似曾相识,一搜果然是2011年的新闻了,最好笑的是,2012年、2013年该新闻都曾经被小修小改后再次出现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