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90后改装两月 报废桑塔纳变法拉利

2014年07月04日08:51  红网    收藏本文     
1 1
2 2

  “纯手工打造的跑车,手艺让人惊叹。”7月1日,网友“@正在输入”发帖,称湖南一汽修学校四名90后学生,历时两个月,花费1万余元,将一辆报废的桑塔纳汽车成功改造成一辆“法拉利”跑车。

  酷炫的流线型设计、火红色的车身,处处透露着狂野的激情与活力,只要是路过看到它的人,都忍不住拿起手机拍张照片。让人难以想象的是,这辆跑车是由报废车改装而成的。2日下午3点,跑车在汽修学校校园内一现身,就引来众多学生的围观。

  机修、钣金、喷漆和电气,分别由四名汽车检测与运营专业一年级学生负责。“除了轮毂是全新的,其它都是旧货。”队员廖智强说,此次改装以环保为主,最大限度地对原车零件进行修复利用,“仅修复发动机,团队就耗时一个月。”

  焊接、修复、打磨……擅长钣金喷涂的万意,在改装方面也毫不逊色。他认为,接受这样的挑战,是对专业知识的一种检验。如果能成功,说明自己的专业能力有一定水平,而如果改装出问题,也将会鞭策他不断向前。

  “因意见不统一,队员间产生过摩擦,险些放弃。”队员邓伟华说,为了跑车美观,有队员建议更换全新的零部件。不过在他看来,这个问题通过合理喷漆就能解决好,更换实属浪费。改造过程中,类似争论很多,不过为了打造“梦想之车”,大家最终都一一克服了。

  学校教务主任张伟说,这四名学生参与改装,是为了参加由该校汽修教育主办的“汽车创意大赛”。对此,他们还取了个响亮的队名——“响箭队”。张伟表示,希望通过参加比赛,充分挖掘学生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也提升他们的专业技能,增强对汽车改装的探索热情。(记者:向帅 实习生:陈宗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