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浪教育盛典候选机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2014年10月15日11:1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网教育频道第七届“中国教育盛典”现已盛大启动,作为互联网的主流权威媒体,新浪教育[微博]举行的年度盛会在行业内一直有着深远的影响力和社会号力。2014年,新浪教育将一如既往,秉承“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打造强国教育梦想”的理念,凭借其自身的媒体优势,汇聚教育行业最优秀机构、教育学者、行业领袖一起回顾年度教育事件,共享年度盛事!

  2014年的“中国教育盛典”将以“指尖上的中国教育”为主题,组织行业领袖举行高端深度论坛,互联网最热门的互动产品深入讨论,全面探究中国教育在科技变革时期的发展方向。在盛典前期,新浪教育将沿承历届评审评选环节:媒体提名、网友投票微博互动及专家评审等推选出年度最具综合实力教育集团、杰出贡献教育人物等荣誉奖项,并在盛典现场揭晓榜单以资鼓励。以下是本年度教育盛典的提名机构简介: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由1993年11月16日成立的北京新东方学校发展壮大而来,集团以培训为核心,拥有满天星幼儿园、泡泡少儿[微博]教育、优能中学教育、基础英语培训、大学英语及考研[微博]培训、出国考[微博]试培训、多语种培训等多个培训体系,同时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教育研发、出国咨询、文化产业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作为中国著名私立教育机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于2006年9月7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截止2013年5月,新东方已经在全国50个城市设立了57所学校、7家产业机构、32家书店以及726家学习中心,累计面授学员近1600万人次。

  1993年11月16日,北京新东方学校成立。

  1996年第一家新东方书店诞生。2000 在上海、广州相继设立新东方学校。12月,新东方教育在线成立,正式进入远程教育领域。

  2001年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挂牌成立。

  2002年武汉、天津、西安、南京新东方学校相继成立,创办精英英语学习中心,挺进高端英语培训市场。6月,新东方投资3.2亿元兴建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8月,新东方出资20万元在陕西省合阳县同家庄镇兴建第一所新东方希望小学。10月,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和新东方联合举办“希望之光”英语讲师团西部大型巡回演讲活动。讲师团足迹遍及延安、井冈山、拉萨等15个西部城市的30所大学,覆盖10万余名大学生。

  2003年在沈阳、重庆、成都、深圳相继设立新东方学校。同年,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和新东方联合举办的“青春学习行动”全国公益巡讲活动启动,三年间共有24个省市120所高等院校的近30万名大学生,现场聆听了新东方讲师团演讲。5月,新东方大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新东方进入了图书与期刊杂志出版领域。2004 新东方POP少儿英语[微博]品牌诞生。2月,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成立,全面开展留学[微博]咨询等相关业务。

  2005年杭州、长沙、哈尔滨、济南、太远、郑州、长春、襄樊新东方学校成立。3月,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和新东方联合举办的“梦想之旅——中国大学生励志系列讲座”全国巡讲活动开启。每年前往全国各地近百所中学和高校,为大中学生带去以人生励志与学习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2006年在福州、合肥、昆明、石家庄、苏州、株洲、宜昌、鞍山、佛山等地相继设立新东方学校。9月7日,新东方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中国大陆在美国上市的第一家教育机构。

  2007年在南昌、无锡、荆州、大连相继设立新东方学校。3月,新东方学前教育拓展中心(北京新东方满天星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成立。4月,“武汉新东方学校教育援助基地”在湖北省未成年人管教所挂牌成立。6月,新东方出资5000万元,与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设立“中国大学生五四奖励基金——新东方自强基金”。连续10年,每年为750名西部高校学生提供“新东方西部特困大学生专项助学金”,为910名全国高校学生提供“新东方自强之星奖学金”。 6月,新东方出资1000万元,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新东方教育基金”,专门用于资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和学校。11月,新东方国际高中项目部正式成立。

  2008年在兰州、厦门、青岛、南宁、黄石、宁波等地相继设立新东方学校。2月,广州新东方学校受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委托,编写《迎亚运英语100句》,作为广州市“迎亚运、全民学英语”活动的学习用书。5月,5?12四川汶川地震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微博]第一时间赶往灾区,送去救灾物资。新东方先后向灾区捐款总额近2000余万元,并派出三批新东方志愿者奔赴灾区开展心理救助和协助学校复课工作。8月,新东方和民盟中央联合启动“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活动。10月,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成立,同时,“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国行”全国公益巡讲活动启动。12月,作为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合作单位,哈尔滨新东方学校“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城市志愿者服务站”揭牌,同时“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大冬会电话免费翻译专线”项目启动,为广大旅游者提供外语帮助。

  2009年3月,在徐州设立新东方学校。11月,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微博]全国推广管理中心成立。12月,新东方成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城市文明志愿者语言培训合作伙伴”,先后为30万名世博城市志愿者提供语言培训。并被上海世博会执行委员会授予“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工作突出贡献奖”称号。

  2010年在湘潭、镇江、洛阳、南通等地设立新东方学校。7月,北京昌平外国语学校成立。

  2011年新东方相继在吉林、贵阳、呼和浩特、唐山、乌鲁木齐等地开设新东方学校。4月,新东方网上线。9月,启动新东方“相信未来”全国公益巡讲,走进32个城市、来自260余所高校的25万人到场聆听。

  2012年以事实和快速反应击败美国浑水研究公司对于新东方的指控。

  2013年9月,俞敏洪成为耿丹学院理事长,新东方以间接方式进入民办大学学历教育领域。9月,新东方教育行业研究院成立。

文章关键词: 新浪教育盛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