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浪教育盛典候选机构:知金教育

2014年10月15日13:5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网教育频道第七届“中国教育盛典”现已盛大启动,作为互联网的主流权威媒体,新浪教育[微博]举行的年度盛会在行业内一直有着深远的影响力和社会号力。2014年,新浪教育将一如既往,秉承“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打造强国教育梦想”的理念,凭借其自身的媒体优势,汇聚教育行业最优秀机构、教育学者、行业领袖一起回顾年度教育事件,共享年度盛事!

  2014年的“中国教育盛典”将以“指尖上的中国教育”为主题,组织行业领袖举行高端深度论坛,互联网最热门的互动产品深入讨论,全面探究中国教育在科技变革时期的发展方向。在盛典前期,新浪教育将沿承历届评审评选环节:媒体提名、网友投票微博互动及专家评审等推选出年度最具综合实力教育集团、杰出贡献教育人物等荣誉奖项,并在盛典现场揭晓榜单以资鼓励。以下是本年度教育盛典的提名机构简介:

  知金教育成立于2006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现代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试点项目运营机构,业务涵盖高等远程学历教育、行业企业定制化培训、职业技能培训、校企合作特色培训等诸多领域。知金教育以打造专业化的支持服务体系为立身之本,致力于通过先进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平台融汇优质的教育资源,利用大数据技术整合数字化资源,挖掘数据价值,并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政府、行业、企业和高校等提供教育培训、项目研发、市场咨询、支持服务等一体化解决方案。

  截至2013年底,知金教育已在北京、上海、山东、广东、河南等地成立五家分支机构,建立了十余所数字化学习中心,员工近500人。与北京大学[微博]、北京理工大学[微博]、西安交通大学[微博]、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吉林大学[微博]、陕西师范大学[微博]、西南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国内20余所重点高校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为其提供高等远程学历教育支持服务工作,累计服务学员规模已超8万余名。

  多年来,知金教育得到了国家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充分肯定和支持。先后被教育部批准运营现代远程学历教育项目,并设立数字化学习示范中心,为高校提供招生、教学教务和考试等全面的支持服务;与科技部创新发展研究会共同研发创新方法的实践项目并在重点高校共建对应课程;与经民政部、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共同研发针对行业与企业的新能源、节能减排等方向进行教育培训、公益性常识普及等项目和活动;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合作,在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内开展CETTIC培训与认证工作,项目涉及8个领域、38个科目近200门培训课程。

  2014年3月28日,知金教育在着力打造面向行业的全国工业和信息服务业继续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简称“NIIS”)的同时,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联合共建全国开发区现代远程与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并通过全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利用现代远程教育技术手段和运营服务模式,面向全国工业园、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科技园区等相关产业园,建设现代远程教育学习支持服务中心、职业测评基地和创就业实训基地,力争建设成为国内首家跨行业、跨领域的专业型、行业型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

  二、企业文化

  核心价值观:关爱、成长、分享

  经营理念:务实、兼容、纳新、进取

  品牌主张:不仅高一步,更需远一程

  品牌精神:是金子必会发光

  三、经营方针

  技术创新和理念创新并举

  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互融

  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互补

  国内教育和国际教育并行

  四、品牌荣誉

  2013年12月,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授予知金教育深圳学习中心2013年度“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称号。

  2013年12月,知金教育荣获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颁发“中国最具发展前景教育机构”奖项。

  2013年5月,知金教育凭借着在吉林大学远程学历教育中为高校和学员提供的完善服务,受到吉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表彰,并荣获“继续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2013年4月,知金教育副董事长兼CEO袁江,受邀参加吉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并受聘为该院兼职教授。

  2012年12月,知金教育荣获2012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最具综合实力教育集团”殊荣。

  2012年12月,知金教育荣获2012腾讯教育年度总评榜“最具竞争力教育品牌”殊荣。

  2012年12月,西安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授予知金教育深圳学习中心“2011-2012年度优秀示范学习中心”的奖项。

  2012年11月,西南科技大学授予知金教育肇庆学习中心“2011-2012年度优秀学习中心”的奖项。

  2012年11月,知金教育上海学习中心被陕西师范大学评选为“2011-2012年度成人高等教育招生工作先进单位”。

  2012年10月,北京理工大学授予知金教育上海学习中心、知金北京学习中心“2011-2012年度优秀校外学习中心”的奖项。

  2012年5月,北京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授予知金教育北京学习中心“2011-2012年度学习中心先进招生奖”。

  2012年5月,西安交通大学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微博]授予知金教育深圳学习中心“2011-2012年度招生工作优秀/示范学习中心”的奖项。

  2011年7月,北京理工大学授予知金教育北京学习中心“2010-2011年度优秀校外学习中心”的奖项。

  2011年5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知金教育北京学习中心“2011年度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服务中心”的奖项。

  2011年5月,知金教育北京学习中心荣获“2010-2011年度北京大学现代远程优秀学习支持服务奖。”

  2010年7月,知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校外学习中心被评为2010年度北京理工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优秀校外学习中心。

  2010年6月,知金教育济南学习中心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评选为“2009-2010年度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先进单位。

  2009年12月,知金教育广州学习中心被评选为“2009-2010年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秋季招生先进集体。

  五、知金大事记

  2014年3月27日知金教育作为全程战略合作伙伴参加“首届大规模在线开放教育大会(MOOC大会)”,知金教育与大会主办方共同致力于推进微课程资源在继续教育、职业教育领域的发展。在即将开启的第二届全国微课程大赛中,知金教育作为国家现代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运营机构,以线上学习系统和移动学习平台作为技术支持,并以广泛的教育资源为基础,协助共建了其官方指定的职业教育微课程平台。

  2014年3月28日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正式为知金教育授牌,开发区现代远程与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从此迈上了新的征程。本次启动仪式标志着知金教育与全国各级各类开发区及相关企业全面合作真正拉开了新序幕,同时也标志着知金教育走向了品牌发展的新时代。

  2014年1月,知金教育携手国际著名企业英特尔公司,联合面向全国开发区新生代产业工人开展现代远程学历提升和职业技能培训项目。项目首期启动面向西部开发区的产业工人技能提升计划,双方在成都建设首家试点示范培训基地。

  2013年12月,知金教育推出智慧中国项目,基于云计算技术和大数据可视化技术,为用户提供智慧应用的IT服务综合,以智慧校园、智慧会议、智慧展览展示、大数据应用及搜索为整体建设和运维目标,综合应用各种新技术、新理念,为客户提供包括咨询规划、软件研发、硬件配套、系统集成和运维外包在内的整体服务方案。

  2013年10月,知金教育立足能源产业,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能源安全研究中心举办“能源智库高级研修班”,为能源产业提供专业而全面的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在知金教育的行业定制化培训中迈出的重要一步。

  2013年10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能源安全研究中心、《中国能源报》、知金教育联合主办的2013国际能源战略智库峰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世界银行等国际相关机构、驻华机构出席本届大会。

  2013年7月,知金教育首次携手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培训中心,双方规划并共同启动“全国工业和信息服务业继续教育公共服务体系(NIIS)项目”,力争建设成为国内首家跨行业、跨领域的专业型、行业型继续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2013年5月,知金教育成立现代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研究院(简称研究院),该院邀请了高校和远程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决策咨询,为知金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稳步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2013年3月,知金教育联合日本航空公司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博]在南京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共同开展“知金教育国际航空项目”达成合作协议,开启了知金教育校企合作特色项目的先河。

  2012年12月,知金教育在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中特设设立“最佳商业价值奖”和“最佳创业指导教师奖”,并设立移动互联网创业基金,涉足创业教育培训领域。

  2012年11月,“知金教育-梦想人物”大型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开启,该活动将联合政府、高校、企业、社会媒体等各界资源,通过不定期的征集、评选、讲座、赞助等线上线下互动形式,为退伍军人、新生代产业工人等群体提供更多实质性的关怀和帮助。

  2012年11月,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建召开。本次大会中,中国煤炭教育协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成立了校企合作委员会,知金教育被选为该委员会的理事单位。

  2012年10月,知金教育正式被“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高专专业委员会”吸纳为理事单位。

  2012年08月,知金教育集独家协办第二届中国学习与发展大会,本届大会面向全社会发出“数字化学习资源共享推动校企间的跨界与融合”的倡议,来自全国高校网络(远程)教育学院、企业大学、企业人力资源部门、企业E-learning厂商、培训机构负责人等约600人参与大会。

  2012年06月,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CETTIC)与知金教育签署合作协议,授权知金教育北京、上海、山东、广东分公司成为“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CETTIC)职业项目考试站”,并发放授权铜牌,双方未来将在职业培训项目考试、鉴定、培训等方面展开深层次的合作。

  2012年05月,知金教育董事长谢冰捐资北京理工大学68万元,设立“知金创业发展教育基金”回馈母校,支持北理工优秀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

  2012年02月,知金教育与北京华点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远程学历教育和非学历职场提升两个项目上展开全方位合作。

  2011年—2007年,知金教育先后签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吉林大学等20余所高校,为其提供高等远程学历教育的招生、教学教务、考务等支持服务工作。

  2008年5月,知金教育与北京汇众益智游戏学院、北京中新企业管理学等教育机构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知金实训项目。

  2007年02月,教育部经过知金申请建设“现代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综合评估,正式发文批准知金开展“现代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试点建设。

  2006年 09月,知金教育正式注册成立。

  六、知金关爱

  1、 资助中南海退伍老兵张清建圆梦北京理工大学

  2012年秋季,知金教育资助中南海退伍老兵张清建圆梦北京理工大学,正式拉开了“知金教育-梦想人物”大型系列公益活动的序幕,该活动将联合政府、高校、企业、社会媒体等各界资源,通过不定期的征集、评选、讲座、赞助等线上线下互动形式,为退伍军人、新生代产业工人等群体提供更多实质性的关怀和帮助。

  2、 为最美的支教女教师刘一村圆梦西南大学[微博]

  刘一村是云南省德钦县雨崩村的一名支教女老师,她用自己的热情、坚持和爱心先后为上百名贫困孩子圆了上学梦,但刘一村的内心却一直有一个上大学的梦想无法实现。知金教育董事长谢冰先生偶遇刘老师并被她的故事深深感染,当即表示愿意以远程教育的方式来帮助她完成大学梦。2012年秋季,在知金教育的资助下,刘一村顺利考入西南大学就读。

  3、 资助农家女培训学校

  2009年12月2日,知金教育董事长、管委会高管带领中层领导及学习中心员工参观吴青教授一手创办的“农家女培训学校”。董事长谢冰先生携高管团队向该校捐赠12万元助学资金,并承诺给予该校大力支持,主动承担其网站技术、英文翻译及教学设备的更新维护工作,同时在农家女的职业发展与规划上也给予了诸多支持和帮助。

  4、 积极参与广东省“圆梦计划”

  广东省推出新生代农民工骨干培养发展计划(简称“圆梦计划”),资助新生代农民工接受继续教育,知金教育积极参与了此项公益事业,并利用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自身优势帮助广大农民工圆了他们的大学梦想。

  5、 捐款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知金教育作为教育部批准的在广东省试点的公共服务机构,为实现新生代产业工人上大学的梦想,特向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50万元并责无旁贷地承担起部分学员的督学、导学、教务等落地服务工作,帮助学员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为学员的继续教育提供服务。

  6、 设立“知金创业教育发展基金”

  2012年5月11日,由知金教育董事长谢冰先生对北京理工大学基金会捐资68万元成立的“知金创业教育发展基金”,回馈母校,支持优秀大学生的自主创业发展。

文章关键词: 新浪教育盛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