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联手北大启动中国常春藤联盟计划

2014年11月12日18:0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提升顶尖院校综合实力 助力精英学子职业发展

  领英联手北大启动中国常春藤联盟计划

  为毕业生免费拍摄第一张职业照 赠送高级账户

  2014年11月11日,全球最大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领英)在北京大学[微博]启动中国常春藤联盟计划,联合包括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微博]在内的多所国内顶尖高校提升品牌影响力,提高大学生就业竞争力。领英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沈博阳和北京大学校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签约仪式签约仪式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领英与北京大学校友会,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共同发表声明,宣布常春藤联盟正式启动。沈博阳指出,目前中国高等人才就业市场存在着巨大的人才与就业机会不均衡状况。教育部数据显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727万人,比上年增加28万人,但同时有5个省份用人需求同比下降7个百分点以上。沈博阳表示,领英希望与中国顶尖高校合作,借助全球资源与成熟的领英院校产品,帮助顶尖院校毕业生获得更好职业发展,帮助中国顶尖高等院校提升综合实力,打造全球影响力。

领英中国区市场总监张源演讲领英中国区市场总监张源演讲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教授对北京大学与领英的合作表示支持与认可。北京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李宇宁表示,校友会与领英的合作,将会推动整合校友资源,帮助学校树立品牌。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陈永利认为,和领英的合作将有利于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更加有效的做好在校生实习与就业指导工作,为学生打造职业品牌迈出第一步。

领英中国区总裁沈博阳演讲领英中国区总裁沈博阳演讲

  活动中,沈博阳还发表了主题为《选择与努力哪个更重要》的演讲,以亲身经历与同学们面对面分享职业发展经验和人生感悟。领英的人力资源专家在现场与北大学生分享领英的使用技巧,并对学生的求职面试提出专业化建议。

为学生拍摄职业照为学生拍摄职业照

  当天活动中,领英为北京大学所有应届毕业生免费拍摄了职业生涯第一张职业照,帮助学生打造更具专业气质的职业形象,提升自信和求职竞争力,并向毕业生赠送价值1800元的为期一年的领英求职账户。拥有领英求职账户的学生可以向企业招聘人员发送领英站内信,以及获取“谁看过您的档案”的完整访客名单等增值功能。同一天,北大校友企业校园招聘会也在北大校园举行,为北大校友创办的企业和学弟学妹们提供了直接交流沟通的机会。

校友企业校园招聘校友企业校园招聘

  在美国,领英与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和耶鲁大学等几乎所有顶尖高校均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新生从入学培训开始接受使用领英的职业辅导,并在整个在校期间持续接受职业社交能力培训。领英档案也成为美国高等院校招生和企业招聘时的重要参考。

  每年,美国常春藤联盟学校都会邀请领英开展校园行活动,为学生提供职业培训和指导。今年,领英进入中国,也将校园活动带到中国高校,让国内学子享受相同的优质服务和指导,帮助同学们在激烈的求职竞争中扩展人脉,抓住机遇,找到理想工作。

  身为中国最著名高等学府,北京大学是领英进入中国后的首家合作高校,目前已有将近6万名北大校友、在校学生成为领英用户,使用领英规划职业生涯,拓展职业人脉,获得优秀的实习与工作机会。

  北大的启动仪式是领英常春藤联盟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还将走进浙江大学等其他高校,并陆续开展一系列深入合作,提供合作院校人才培养前瞻洞察,为合作院校品牌建设与人才培养打造全球化平台。

  关于LinkedIn领英 (www.linkedin.com)

  LinkedIn创建于 2003 年,致力于向全球职场人士提供沟通平台,并协助他们事半功倍,发挥所长。作为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用户数已超过3亿,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每个《财富》世界 500 强公司均有高管加入。LinkedIn拥有多元化经营模式,主要收入来自于所提供的人才招聘解决方案、市场推广解决方案、销售解决方案及高级订阅帐户。LinkedIn的愿景是为全球每一位劳动者创造经济机会,进而绘制世界第一幅经济图谱。

  LinkedIn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硅谷,公司分部及办事处遍及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4年2月25日,LinkedIn简体中文测试版上线,并正式启用其中文名称“领英” ,旨在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本地化服务,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助力。领英希望中国约1.5亿职场人士能够在此平台上相互连接,并实现与全球职场人士的互联互通。

文章关键词: 北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